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記憶中的笛聲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記憶中的笛聲_10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很久以前一個夏日的傍晚,一個16歲的女孩兒,始終被遠處不斷飄來的笛聲所蠱惑,那笛聲中還夾帶着一陣陣桂花香味。

  這是發生在一個很小的鎮子的事情。這個鎮子上四處都是由古老布而狹小的巷子,石板路。小石板,破舊的挨着一個又一個的庭院而組成的地方。

  女孩兒離開自己的故鄉,來到這個小城,舉目無親,一直生活在孤獨和思鄉的情緒中,是那一陣陣悠長而悲傷的笛聲,給了她一種慰藉和寄託。於是這個夏季的每一個夜晚,她都徘徊在舊牆根下,以便能更加清晰地傾聽那動聽的笛聲,並在心底盼望着能見見那位笛手。

  那晚,他們終於在舊牆根的拐角處相遇了。笛手是個和女孩兒差不多年紀的英俊男孩,女孩羞紅了臉,男孩兒極有禮貌地沖她點點頭,這樣他們就算認識了。

  以後的日子,女孩兒天天站在舊牆根的拐角處,因為那是笛手每天的必經之路。

  有一天,笛手對女孩兒說:“你晚上跟着我,我帶你去一個地方,但是你和我相隔遠一點,因為我怕鄰人看見。”

  女孩兒猶豫了一下,還是點了頭。

  他們之間相隔着10米走過了一個又一個小巷,月光灑在石板路上,夜晚的露水打濕了女孩兒的衣裙,石板路上又清又亮,前面是笛手無聲的背影,帶着一種巨大的誘惑,牽引着女孩兒往前走。

  這是她16歲的唯一的記憶。

  眼前出現了一條河,河面上是一片銀色的月光,男孩兒停了下來。

  他們仍是隔着一段距離,彼此注視着對方。

  在夏日無比悶熱的空氣中,女孩兒仍然呼吸到了一種氣息,這氣息中包含了年輕生命中的無數渴望和激動。

  男孩兒從遠處走近她,伸出了自己的手,另一隻手緊握着那把笛子。

  "我只是想和你握握手,謝謝你每天聽我的笛聲。"

  女孩兒伸出手讓他握着,只是短短的瞬間他們各自又抽回了手。在這個瞬間,他們同時感到了傳遍身體的震顫。

  在女孩兒的眼裡,笛手看見了一滴晶瑩的淚珠。

  "回家吧,太晚了,如果你怕,就走在我前面。"

  男孩兒說這句話后,一直沒敢抬頭。

  這樣,他們又是一前一後,穿過了無數漆黑的巷子,因為太晚,路燈已經熄了,最後他們在舊牆根下分了手。

  從此,她再也沒見過那個男孩兒,但笛聲卻留在了她的夢中。

  兩年後,當她離開這這個小城時,她又去了舊牆根下,但是,沒有笛聲,也沒有了歉齙咽鄭?

  女孩兒隱約記起了那個月夜,笛手分別時似有所暗示,她卻沒有懂。

  後記:有人說,這一切也許是女孩兒當初的一個夢,可是她否認了,她說,這的確是自己曾經經歷過的一段戀情,不管你信不信,但它確實發生過了。

您正在瀏覽: 記憶中的笛聲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記憶中的笛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