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霓虹燈下新哨兵——觀后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霓虹燈下新哨兵——觀后感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緊張的期末考試剛結束,學校就組織我們全校去看新近上映的電影——《霓虹燈下新哨兵》。過去曾經聽父母說起過《霓虹燈下的哨兵》這部老電影,雖然我沒看過,但卻知道它是一部五六十年代經典的電影,對父母這一代的成長起了不小的影響。我懷着急切地心情走進影院,想親眼目睹一下這部《霓虹燈下新哨兵》到底是什麼樣的? 

  這是一部由八一電影製片廠、武警上海市總隊、上海張江(集團)有限公司共同拍攝的影片。描寫了林虻虻、柴大喜、皮向峰等幾名80後年輕人懷揣着各自的理想來到大上海的武警總隊三中隊服役。林虻虻出生於普通人家,攻讀大學三年後為選擇新的追求,也為躲避女友,棄筆從戎;柴大喜來自農村,貧寒的家境讓他具備了樸實的性格;皮向峰從小嬌生慣養,是個富家子弟,按照父母到部隊接受鍛煉的要求來到部隊。三個小夥子被分到了同一個班,友情與愛情、競爭與矛盾、誤會與感動,讓整個劇情跌宕起伏。 

  這一部電影令我很感動,拍出了當兵人的辛苦,以及為維護大上海一方平安所肩負的神聖使命感。影片一開始就講述了許多士兵在雨天里跑步,個個跑得氣喘吁吁。他們特別堅強,從哪裡摔倒就從哪裡爬起來,每天都要接受嚴格艱苦的訓練,有時半夜三更還要爬起來去跑步。為什麼呢?我想:那是他們的理想和責任所決定的。沒有良好的身體素質,沒有堅強的意志,怎麼來保衛我們的城市安全呢?他們有着嚴格的紀律,沒有周末放假,如果要和父母會面,也必須先到軍方去通報一聲,才可以見自己的親人,更多的時候他們是通過書信向親人表達一下自己的相思之情。聯想到自己的學習生活,有時候遇到點困難,可以隨時向父母、老師尋求幫助,和他們相比那是多麼地幸福啊!活着就要有理想,為了理想去奮鬥努力,任何艱難困苦都可以克服的。我要向他們學習,學習霓虹燈下新哨兵們頑強的精神,把它用在學習上,以至於今後的工作生活上。 

  這兩部電影雖然描述的時代不同了,可“好八連”的精神卻是永遠不變的。

您正在瀏覽: 霓虹燈下新哨兵——觀后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霓虹燈下新哨兵——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