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轉彎口*路燈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轉彎口*路燈下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天漸漸暗淡,十字路口的燈漸漸暗下來,通過那幽幽的路燈光,依稀地看到飄着絲絲的雨點。雨點正無規則地落下來,落在這昏黑的夜色中。 

  視覺中,十字路口的電線杆旁站着一位老人,瘦弱的身材,手扶着身邊的土牆,隱約感覺她在向小道的盡頭張望,沒打傘的老人在等待着什麼呢? 

  我拖着疲憊的身軀,和好友向十字路口走去,想到另我頭疼的考分就不想回家。好友告別我后,我獨自漫步着。天不作美,小雨點也跑出來作怪,眼角劃一滴液體,沒心思分辨這是雨點還是淚珠,只感覺腳下的路好長,書包好重。連呼吸都有點難,我想奶奶也該睡了吧,她身體不好,早睡也好,免得又為我擔心。 

  漫不經心地走着,胡思亂想着。不覺中,我快走到轉彎口了,啊,要到家了,心中湧起一陣酸。抬起頭,看到了轉彎口的那個老人,但卻看不清她的臉。為什麼在夏天還是這麼冷?因為雨絲中的老人打了個寒顫,我又是滿心窩的感到,老人在等誰?那一定是她的心肝吧!我徑直地往前走,老人離我越來越近了,頓時,我傻了……怎麼是奶奶?她笑臉迎來,嘴裡不知說什麼,我傻傻地站在那裡,什麼也沒聽進去,只知道是一些噓寒問暖的話,因為我從奶奶眼中讀出了:緊張 、 着急 、 疼愛 、憐惜。我鼻子一酸,撲到奶奶懷裡,奶奶輕拍着我的背,路燈下的我們,相依偎…… 

  我慶幸,我感動,我滿足,就在那個轉彎口,路燈下,有個老人等着她的心肝。 

  指導老師:欒建國

您正在瀏覽: 轉彎口*路燈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轉彎口*路燈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