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那一輩淡淡的白開水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一輩淡淡的白開水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人生旅途漫漫,我把它詮釋成一段孤獨的流浪。在路上驛站不斷,我卻不願下車,我期待着一陣轟轟烈烈,刻骨銘心。

  中考在即,緊張的複習正在有序地進行着。檯燈下,我正在埋頭苦幹,與數不盡的練習在艱苦奮戰着。透過窗向外望去,月,並不明亮,周圍的雲朵似乎要把它遮住了,彎彎的月亮好像被什麼東西壓着似的,那腰更彎了。看來它也很累吧。我無心欣賞這月色,不是因為它不美,而是我現在正為另一件事發愁呢。

  “母愛”,請以“母愛”為話題寫一篇作文。以前,我能在紙上如行雲流水般地揮灑自如,而現在……我拿起筆卻無從下手。“是母親不夠愛你嗎?”“不,不是。”“是母親對你的關心還不夠嗎?”“不,也不是。”“那你為什麼寫不出這篇作文呢?”我不斷地問自己。

  這時我聽到門被推開的聲音,母親端着一杯水走了進來。“累了吧,來,休息一下,喝點水再做。”母親笑着說。“不累,謝謝媽媽!”母親又一次笑了,那臉上洋溢着一副燦爛而又幸福的笑容。我想,也許只有母親臉上才會擁有這麼燦爛的笑容吧!“先喝點水吧。”“恩!”我接過杯子,那杯水晶瑩透亮的,無色無味,看起來很平凡,可……忽然,我似乎想到了什麼。難道這就是母愛?可人家都說“世上最偉大的愛是母愛”,她又怎能如一杯白開水那麼平凡?……“怎麼了?還有什麼事嗎?”母親的話打斷了我的思路。“哦?沒什麼。”“那我先走了,不打擾你了,累了就休息,懂嗎?”“知道了,媽媽!”我笑着說。母親也笑了笑,向外走去。

  門關了。我繼續想着剛才的問題……拿起杯,頭一昂,水頃刻入肚。水,淡淡的,涼涼的,沒有一絲的味道。這大概就是水的滋味吧。我想。突然,那涼涼的水似乎變成了一股熱血,湧上我心頭。我似乎明白了什麼。母愛!不錯,這就是母愛!我恍然大悟,原來母愛的偉大,就恰恰在於她的平凡啊!我終於明白了。剎時間,我心血來潮,靈感突發,腦子裡似乎有取不盡的內容,讓我能像以前一樣揮灑自如。

  月,變明亮了,腰也直了許多,周圍的雲不見了,皎潔的月光盡情灑滿大地。哇!好美啊!

  母愛是偉大的,但她的偉大卻表現在她的平凡上。感受母愛的滋味,其實就像品味一杯白開水一樣,那是一種淡淡的而又甜甜的,涼涼的而又暖暖的,平凡的而又偉大的滋味。

  江門市新會區陳經綸中學初二呂偉權

 

您正在瀏覽: 那一輩淡淡的白開水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一輩淡淡的白開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