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的外公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外公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外公,一個多麼親切而又熟悉的字眼!可惜,我再也無源叫這個親切的稱呼,再也不能看見我那敦厚樸實的外公了,因為他已離我而去。

  外公是一個勤勞的農民,人們常說:男主外,女主內,可是我的外公卻是內外兼顧,里裡外外一把好手。外婆有病,長期以來,都需要用藥物維持她那羸弱的身體,所以,外婆幾乎不幹任何活兒,但外公並沒有因此嫌棄外婆,反而更加關心、照顧外婆,甚是仔細,幾十年如一日。

  外公是一個地地道道的農民,沒享過什麼福。他每天清晨,天不見亮就起來,準備好早餐,煮好豬食,便匆匆地上坡幹活去了,等農活幹了一大半,大陽才從樹尖上微微探出個小腦袋,這時外公便回家與外婆一起吃早飯,早餐后又匆匆地接着幹活。有時外婆也跟着外公一起上坡,割割草啊,施施肥啊,但重活兒、累活兒外公從不讓外婆插手。全家的活都壓在外公身上,外公那高大健碩的身體並沒有垮下來,只是經常咳嗽。

  母親見外公如此辛苦,便把他們接到了成都,外公沒什麼文化,在那兒謀了一份掃地的差事,他和另一位四五十歲的阿姨一起掃一段大街。外公在那兒幹了幾個月,大街兩旁的人都誇他忠厚老實,樂於助人,是一個難得的好人。

  可是,好景不長。

  一天清晨,天還沒亮,外婆陪着外公一起去掃街。街上只有幾個稀稀落落的早起鍛煉的人,就在快要掃完的時候,看見馬路中間有一張欲飛欲飄的紙屑,外公便去拾,正當他彎腰的時候,一輛黑色的轎車奔馳而來,只聽見“碰”的一聲。這時,時間驟然停止,周圍的世界一片寂靜。外公被撞倒在地,血流不止,等送到醫院時,檢查發現,外公的下半身的骨頭已經折斷,有些甚至已經粉碎了,腦部受了重傷,外婆、母親眼睜睜地看着外公永遠地睡去。一想到外公,我就不禁簌簌地流下淚來,外公辛苦了大半輩子,好不容易擺脫農村在城裡做事,卻斷送了性命,我還未及得及盡一點兒孝心,他老人家卻永遠離開了我。

  外公,一路走好!願你在地下安息吧!

您正在瀏覽: 我的外公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外公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