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觀《建黨偉業》有感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建黨偉業》有感_45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得得9

  從1911年辛亥革命取得了成功到1921年中國共產黨的成立經過了10年。這短短的10年在歷史長河中也許只是那麼的一瞬間。但在這一瞬間中。中國,這個飽經風霜的國家發生了一場史無前例的軍閥混戰。

  當第一次世界大戰,中國以戰勝國的身份走到了法國,參加巴黎和會。我的心中不免有一小股小小的激動。但是講和失敗后,各國列強竟然不顧我們中國人的感受。將我們中國的戰勝權轉交給日本。在把我們的山東省無條件的割給日本。我握緊拳頭,為我們中國打抱不平。難道說我們若大個中國竟然沒人站出來反對嗎?

  五四運動爆發后,學生們成群結隊的向政府示威遊行。學生們高喊着“還我山東”的口號衝進了曹賊家,並燒毀了當時簽約喪國辱權《二十一條》的桌子。

  當一個女大學生高手舉着“冤”在國會門前為四萬萬同胞喊冤時我不禁,淚流滿面。可想而知中國共產黨的建立是順應時代潮流,是歷史的選擇。為的就是推翻無能的北洋軍政府,建立新政權,引用馬克思主義,建立布維什維克。

  並於1921年7月23日毛澤東等人在船上舉行了第一次黨代會,宣布了中國共產黨的成立。並領導全國人民從此走向繁榮富強!

  雲南紅河同車小學六年級:白錦明

您正在瀏覽: 觀《建黨偉業》有感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建黨偉業》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