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那是一次有趣的嘗試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是一次有趣的嘗試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哈哈,華思齊,你做的再生紙太難看了,哈哈……”媽媽笑着說。我聽了卻不以為然,這是為什麼呢?嗨,我的嘗試是多麼有趣,耐心聽我講一講吧! 

  上周六,我正在看一本科技書,我突然眼睛一亮,看到了一章關於:做再生紙的方法。我忍不住想要自己動手做一做。於是,我就按照書上的指示準備了幾張餐巾紙、找來一些廢報紙,請出一瓶花露水小姐,還有一個塑料桶,當然少不了一塊墊板呢! 

  準備工作就緒,只欠東風嘍!我先把餐巾紙撕成小碎片,再在塑料桶里裝上一些水。我把碎片放入水中,攪啊攪啊,碎片變成了“紙漿”。我剛想把紙漿里的紙撈上來,就被一個難題困擾住了:紙漿里的紙太稀了,根本撈不上來。我想:怎麼辦呢?這時一個聲音解開了我的難題。“你在幹什麼呀?”我抬頭一看,是媽媽。“我在做再生紙,可是我搗的紙漿過於稀了。”“那就再加些廢報紙啊。”對啊,媽媽的這句話提醒了我,我連忙把廢報紙撕成了碎片,如雪花似的,把它放入水中攪拌。猶如一位造紙工人一樣,多麼認真!我把浸濕的紙撈上來,順眼看到了那一瓶花露水,花露水是用來加香味的,心想:糟了!忘加香味了!我只得再一次加水,加完了香味,我再一次把紙泥撈上來,把撈上來的紙泥小心翼翼地放到墊板上。我發現水分還是過多。我就用手用力擠。頓時,紙泥變成了“陶泥”,我只得把它撕成一個個小塊,一塊一塊地粘。粘完以後,看着自己“凹凹凸凸”的再生紙,把它放到陽台上面曬,我忍不住笑了,彷彿是在笑自己的細心勁! 

  一天後,我到陽台上看我晾的再生紙,它已經幹了。媽媽看到了,哈哈大笑,一邊笑還一邊說:“太丑了,太丑了。”我聽了認真地回答:“丑有什麼關係?牢固就好。”我舉起再生紙,“啪”的一聲,再生紙斷成了兩截…… 

  雖然這次我做再生紙沒有成功,但是我還是覺得很有趣。因為我學會了做再生紙,大膽的嘗試使我感到快樂而有趣。等我長大了,一定要造出更好的再生紙,為節能環保做貢獻!

您正在瀏覽: 那是一次有趣的嘗試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是一次有趣的嘗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