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把感動留在心底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把感動留在心底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把感動留在心底

  為世界感動,即使只是敝帚自珍……

  ——題記

  夜深。

  案上的文竹靜靜滋長,漆黑的窗外,傳來陣陣嬰兒般的嗚咽。忽的想起,那是春寒料峭中,弱小野貓的呢喃。

  不由地,記憶中閃現出這樣一幅畫面:那個陽光肆意的午後,我手捧一摞書,走過拐角處,低矮的房頂上,一隻黑貓與一隻白貓彼此凝視,破敗的殘雪枯葉上,一隻花貓匆匆地走過,留下一個寂寞的背影。“你們在屋頂談天,我在屋下徘徊。”對於我的矯情,偶爾會輕笑出聲。可是就是這樣,現在的我,越來越容易被感動了……

  為生命而感動

  那個清晨,有風輕拂進窗。無意間,看到桌上那盆枯萎了一冬的文竹,竟冒出了幾株小小的嫩芽。去年秋天,蟄伏了一夏的文竹冒出了一株新芽,只是幾天,就長到了二十多厘米。半個月,便掩蓋了剛買回來的那一株的光芒。就那樣肆意地滋長,讓我覺得恍然若春。這個春天,漸漸枯萎的青翠又泛起了新綠。小小的芽,一天天舒展開來,枯黃的枝椏也開始泛青。這些天,只要一抬頭,心頭便會感到莫名的柔軟。看着那些細小的執着,心便被感動成了一灘水,輕搖、輕弋,如那風中微漾的文竹……

  為記憶感動

  這個寒假,終於弄來了一直盼望的仙劍遊戲,不顧大帥的白眼,我終於如願以償地開始了我的追憶……

  還記得六年級的時候,我和晶每天膩在一起。她每天把她的仙劍拿來沖我炫耀,我明明羨慕卻還會說一定不要玩。一遍一遍的在網上搜視頻,如痴如醉……現在,我抱着仙劍,卻再也找不回,那個美好的夏天……

  明明知道結局,卻還是沒出息的在電腦前淚水成災。

  是因為三年來的執着?是為了亘古的記憶?是為了相伴走過的依賴?還是為了 ,屏幕那邊,那個陪我一起掉淚的人?

  只剩下,夢中模糊了容顏……

  為愛感動

  關於《山楂樹》,我痴迷了很久。最初是因為聽說了電影才去找小說,後來是因為被小說感動才去看電影,直到現在,因為電影而淚流滿面,下了狠心去買小說回來……兜兜轉轉。終是放不下對它的執愛。每一次,都同樣的溫暖;每一次,都會抱着書心痛不已。為那乾淨的愛情,為那不變的誓言,為那,溫暖的心碎…… 

  或許,會有那麼一天,我看見靜秋坐在山楂樹下,輕輕吟唱“……那可愛的山楂樹為何要悲傷……”

  ……

  或許,這些細小的美好,並不算得上溫暖。我卻堅持得珍惜。猶敝帚自珍。

  情願,為一隻鳥、一片天空、一段詩而感動,默默流淚……

您正在瀏覽: 把感動留在心底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把感動留在心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