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告別童年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告別童年_13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那些年少的時光,那個時光的少年,我在慢慢地長大,童真的幼稚,已在我身上悄悄褪色。

  當我一次又一次地敲開記憶的大門,觀望早已泛黃的照片,陽光灑落,凝望那熟悉的記憶的臉龐,比着“v”的姿勢,幼稚至極。當用雙手托起散落的細碎的陽光,才發現童年的時光早已被無情、無聲地帶走,一去不返。越過時光的原點,才發現,自己真的長大很多很多……

  現在,已是青春年少的十三歲,踏上了初一的階梯,無情地接受最後一次的六一,無情地向前方踏正步……

  最後一次的六一是在老師的舉辦下度過的,開了個狂歡會,有歡笑,有不舍。當我身旁的一切一切都是那麼地喧鬧,現在的學業越來越重,現在的煩惱越來越多,已經很久很久,沒有很放肆地玩了,所以大家,都彷彿重獲自由般喧鬧,放肆了……我多麼希望時間能在這一刻終止,永遠永遠不要轉動了。我坐在牆角,笑看大家的嬉鬧,往日的場景一股腦兒浮上心頭……

  遙記得二年級時候的我,在廚房中和媽媽的對話……

  “今天是六一呢,媽媽,你打算送我什麼禮物呢。?”我望向媽媽,期待的目光向她投去。

  “可是我已經給你買了個新書包啊,就在桌子上不是嗎。?”媽媽笑着說。

  “不嘛不嘛,就算不是兒童節,書包舊了就要買啊,這不算不算拉。”

  “那我上周末帶你去看電影了啊。”

  “可是就算不是兒童節,你其他休息時間也還是會帶我去玩的。”我一本正經的說。

  那時候的我已經計劃好了,只要媽媽點頭,我就把媽媽拉去一個早就計劃好的商場,早就計劃好的樓層,早就計劃好的架櫃,早就計劃好的禮物。

  “媽媽,我要芭比娃娃嘛……”我再次請求。媽媽還是不答應我,我插起了小腰,理直氣壯的說,“媽媽我要揭你老底了。”媽媽笑了,經不住我的軟磨硬泡,我最終達到了自己的目標,很開心的。

  我想,那時候的我,就是這樣充滿期待的對六一抱着希望,就是這樣很天真可愛的、深信不疑的喜歡這個屬於我們自己的節日呢。會興趣盎然地等着、盼着六一;會早早地起床,等着父母那一聲“六一節快樂”;會背上沉重的書包去學校,等着同學們的互相祝賀;會試着裝扮這美好的一天……

  晃神一會兒,我又看見同學們在追逐,又想起了五年級時的六一……

  那時候,已經不那麼在意禮物了,會自己和同學約,然後一塊出去玩,那時候當家長們主動問“你要什麼禮物啊”那時候就會笑着說,我不要禮物,我想要帶些錢出去和同學一起玩……

  想法突發的改變了……改變了亦長大了……

  現在的六一,最後的六一,承載的是不舍,是滿滿的眷念,即使時光倒流,仍追憶不起以前的那種純真了。時光不給任何一個人機會,每個人,都回不去了。

  翻看過去的時光,有太多太多被隨手觸碰、奔跑在心裡的小彈珠在無數次肩並肩仰望天空時,敲落在每個人的掌心和肩膀,而後又迅速地跳開,像水裡遊動的魚不能輕易抓住它的尾巴。

  聚會結束了,但仍餘音繞梁,大家收起了笑容,靜靜地想着,我們都要告別這最後一次的六一。陽光不容置疑的灑下來,這最後一次的六一,是不是在向我們的幼稚可愛的想法、動作畫上一個美麗的休止符呢?這次是長大了。真真切切地長大了,再也沒辦法賴在這最簡單最純真的童年了,不舍,除不舍也都還是不舍。來,未來也許會很艱辛,更艱辛,但是,我們應該面對事實,不要讓自己後悔……

  最後的一次六一,不要再虛度了,,讓最後的一次六一留下最美的回憶。畫下那休止符,向未來邁正步……

  讓我們告別六一,告別童年吧……

您正在瀏覽: 告別童年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告別童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