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告別童年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告別童年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那時我們年少/望着天空靜靜思考/白雲慢悠悠地飄/是否在尋找童話中的城堡/天空飛過自由的小鳥/偶而遺落漂亮的羽毛

  那時我們年少/並肩坐在河堤上/風將我們的故事告訴小鳥/蒲公英在身邊快樂地舞蹈/放飛手中的藍色紙鳶/它要去哪,誰也不知道

  那時我們年少/乖乖地跟着外婆祈禱/害怕有一天變老/和外婆一樣愛上嘮叨/舉着晶瑩的玻璃球炫耀/為甜蜜的糖果哭鬧

  那時我們年少/沿着鐵軌不斷奔跑/火車在身旁呼嘯/我們牽着手開心地大叫/天使在雲端微笑/上帝說:年少真好

  ??題記

  童年,回憶起時,那段模糊而又清楚的時光,渴望離開而有魂牽夢縈的地方,就是花季的我們要告別的童年時光。童年時的沙灘上,有我們留下的串串小腳印,有一塊塊散落地積木,有挖沙子用的小鍬小桶和泥沙堡壘……這就是童年的一切。

  童年,我們在這裡度過了人生中最快樂的時光,那時我們年少,無憂無慮地看着白雲在天空靜靜地飄。然後閉上眼。湛藍的天空。碧綠的草地。帶着花香的微風。活潑的小兔子。這一切,無比平常的景物都因為童年而美好。這一刻,我們幸福地擁有了全世界。童年的我們,天真的我們,可以站在樓頂大喊“我們是世界第一”,可以玩兒得滿身泥巴回家挨罵后,立刻把這件事忘在腦後,又跑出去……可以趴在地上用自己的衣服擦地板,可以……

  一天又一天,太陽朝起夜落,周而復始。我們也漸漸長大,漸漸地懂事,很少惹父母生氣,很少出去瘋跑,讀着那似乎永遠也讀不完的書本,做着那似乎永遠也做不完的題,鼻樑上架着眼睛,厚厚的。偶爾抬頭望一眼藍天,回想起童年時躺在草地上,閉着眼睛看天時的美好,嘆氣,然後,繼續埋頭,讀書,做題。

  年年歲歲花相似,歲歲年年人不同。

  又是花開之時。牆角的丁香樹怒放着。紫色的花瓣兒,淡淡的清香。五年前,紫丁香花開時,我正摘下這些花瓣,挖一個小坑,把這紫色的夢仔細地放進去,在上面蓋一塊玻璃埋好,偷偷許一個願,然後夢想着十年二十年甚至三十年後,回來看這個夢,還回完好無損。五年後,憶起這個純真的夢,整天埋在書海里的我只能苦笑。

  流光容易把人拋,紅了櫻桃,綠了芭蕉。時光飛逝。童年的記憶就在這時間的流逝中慢慢磨滅。而我,只有含着淚和它道別,卻無力挽留。因為我沒有這個資格,也沒有這個機會。曾經如此的近在咫尺,以為永遠不會離去的童年,就這樣,走得不留一絲痕迹。

  流水落花春去也,天上人間。

  獨憐幽草澗邊生,

  上有黃鸝深樹鳴。

  春潮帶雨晚來急,

  野渡無人舟自橫。

  美麗的童年,就如此被我告別。已經過了河的我會不會有朝一日再回來,拿起這童年的漿,撫着上面年代久遠的痕迹呢?

您正在瀏覽: 告別童年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告別童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