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告別童年留住童心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告別童年留住童心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在每一個人的內心深處,總有一片美好卻又短暫的記憶,那就是屬於寶貴童年的美好回憶。那種記憶是永遠無法取代的,它在每一個人心裡,就像夏夜璀璨的星空,一閃一閃,彷彿是永不熄滅的燈。

  如今,我們在場的每一位都已告別童年,走出了那短暫而美好的時光。但我相信,那些如星光般耀眼的回憶都將永遠深藏在每個人的心裡。我甚至還記得那牙牙學語是吐字不清的我,那打碎盤子時滿腹驚惶的我,那撒謊時漲得滿臉通紅的我……昨日,它們彷彿才剛剛發生過,今日,卻只能依稀看見那朦朦朧朧飛逝的影子。

  我們都早已長大!

  我們都已不再是那什麼都不懂,對一切充滿好奇,卻什麼都要別人開導的小孩子了。也許當我們還很小的時候,都是迫不及待要快點長大,便可以擁有更大的力量、更多的本領。但是,你準備好了嗎?你知道長大意味着什麼?長大意味着要面對更大壓力,長大意味着要肩負起更多的責任。要知道,力量越大,責任也就越重。這一切,你都準備好了嗎?

  回首往事,也許有許許多多快樂的事,難忘的事,不論是好是壞,都是童年最寶貴的記憶。將它們一一收好,因為它們都將是陪伴你終生的無價之寶,是它們見證了你美好的童年。不要為童年時幼稚無知的話語而發笑,也不要為孩提時異想天開的想法而羞澀,那是童年最天真的表現,也都是想象力和未來希望的源泉,是黎明即將升起的太陽。

  長大了的我們,要面對的是更多的挑戰,更大的問題。我們都已經不是那穿梭在遊樂場里的孩童,我們所要面對的,是一個不可預測的社會。形形色色的人,大大小小的誘惑,都已開始漫漫進入你那無知的心靈。原本純潔的童心,在那令人垂涎的誘惑下開始迷惑,剛剛走出童年,誘惑已讓童心變得寸步難行了。

  怎麼辦?難道純潔的童心真的就隨着時光的流逝而被埋葬嗎?不,雖然你已經離開了美好天真的童年,但那和童年一樣珍貴的純潔的童心卻依然保鮮在生命的天空之中。大大小小的誘惑,都要要用雪亮的雙眼去看穿,正所謂“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漣而不妖”。

  無邪的童心之所以立於社會不敗的資本就是那股浩然的正氣,他驅散所有的誘惑,讓你高聳於正義不敗之林,並一步一步走向成功!有它在,人生的旅途不要擔心寂寞,因為會有一個與孩童一樣純潔的童心時刻與你走在一起,與你一同走向成功。它放射出無限的力量,讓你在前進的道路上披荊斬棘,一往無前;它更閃耀出的是耀眼的光輝,號召所有與你一樣純潔的童心。

  童年如同一顆劃過天空的流星,一閃而過,那些往事也隨着隕石的墜落早已消失在太平洋的旋渦中了。但是,看見流星時無比激動的心態卻和流星的驚鴻同時定格在飛逝的瞬間。那就是永不會消失的童心,它可以創造出許多駭人聽聞的奇迹。

  無情的時光帶走了美好的童年,潔白的人格留下了無邪的童心。希望你永遠記住童年美好的回憶,永遠擁有一顆年輕的心。

您正在瀏覽: 告別童年留住童心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告別童年留住童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