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告別童年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告別童年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曾笑着與同伴告別,等待着明天的再會;

  曾哭着與童年告別,忐忑地步向青春;

  曾經歷過無數次的告別:向別家的小貓,向飄飛的落葉,向生氣勃勃的春天……

  無數的記憶常混淆在一起,惟獨難忘與零食的告別,那情景就好象深深地烙在我的腦海中,任憑風有多大、浪有高,也無法磨滅它……

  小時侯我就學會了“節儉”,把媽媽給我買早餐的錢省下一半,當聚沙成塔后,就偷偷跑到附近的小食鋪,精心地採購一番,然後又偷偷地跑回家,攝手攝腳地潛回自己的房裡。拉上窗帘后,就開始細細品嘗我的“戰利品”。

  媽曾好幾次將我逮個正,然後苦口婆心地跟我說零食怎樣怎樣不好。畢竟“忠言逆耳”,我依然我行我素。直到一次外出,媽指着一個又胖又矮的人說零食吃多了就變成那個樣子。我害怕極了,越來越覺得自己胖了很多,總是長不高。不要,我不要做小矮人!於是,我狠下心來,決定告別零食。有很多次,小食鋪老闆熱情地向我招手時,路邊小食的香氣飄來時,我總不自覺地向前走幾步,好在在我掏錢之前,總會想到長高個子的願望,於是瀟洒地走開……直到後來我對零食產生了“抗體”。

  其實,零食又怎會只有一種?我曾兩度告別零食。一次是物質上的,而另一次則是精神上的零食??網絡小說。

  那時網絡小說風靡全班,我也禁不住一睹它的芳容。我從好友那裡借來一本封面精美的小說,才翻了幾頁,就愛上了它。我變得手不釋卷了,不管是在學校,還是在家,我都要捧着它。但為了安全起見,我用不同的海報將所有借來的書包裝好。後來,學習越來越緊,時間越來越少,只得不斷地擠,包括睡覺的時間。紙始終包不住火。有一次,姐突然掀開我的被子,我的手不禁顫了一下,書和電筒掉在地上。姐什麼也沒說,只是望了我一眼就走開了。我跟在姐身後,央求姐不要說出去。姐答應了,但是有條件。

  此後,我還是整天捧着一本書,但那是《宋詞》。那晚,姐的樣子還真可怕,聲音也威嚴極了,“給我把它看完!”開始時,我確實只是應付地看着,但漸漸地,我愛上了那本書。同是寫愁,卻有如此多的表達方式:“若問閑愁都幾許?一川煙草,滿城飛絮,梅子黃時雨”、“只恐雙溪舴猛舟,載不動許多愁”……每一首詞,讓我感受到了一位位着名詞人或喜或憂的情思。我開始認識到什麼是文學,什麼才叫書。零食一般的書,不適合我了。

  那一次的告別,讓我擁有健康的身體;

  那一次的告別,讓我拭亮模糊的眼睛。

  我跟零食告別了,你呢。朋友?

您正在瀏覽: 告別童年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告別童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