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祖孫三代”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祖孫三代”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祖孫三代” 標籤:三代人作文

  “祖孫三代”

 浙江省 嘉善縣魏塘鎮里澤小學 魏子萍   小時候,我常常依偎在奶奶的懷裡,聽她講《灶王爺爺》的故事,可一講完,奶奶總是陷入了沉思。

  一次,我問:“奶奶,您在幹什麼呀?”奶奶撫摸着我的頭,笑着說:“孩子,灶頭佔用的地方大,燒的柴、稻草堆得滿屋子都是,人走也走不過。冒出來的煙,嗆得人直咳嗽掉淚。你爺爺直到現在還落下這個病根。”奶奶嘆了一口氣說,“咳,什麼時候能換一個。”

  轉眼間,二年過去了。一天,媽媽推着自行車回到家,大聲喊:“女兒,你快出來!”我聽見喊聲,馬上跑了出去,看見自行車的書包架上有一個大盒子,迫不及待地打開。一隻鋥亮的煤氣灶展現在我眼前。“太好了,奶奶,兒子回來了!”“什麼?誰的兒子回來了?”奶奶的話從屋子裡傳出來。“是灶頭爺爺的兒子。”我趕緊解釋道。這時,奶奶兩手搓着圍裙也從屋裡走出來,笑着說:“是嗎?”我說:“是啊!現在你做飯菜就方便多了,只要開關一打開,無煙無灰的藍閃閃的火焰,八九分鐘就把飯燒熟了,而且又不佔地方。”奶奶圍着這個煤氣灶,左看看,右瞧瞧,笑得直咧嘴。

  今年,我家去縣城購年貨,回來的時候還帶了一件特殊的禮物--微波爐。這台微波爐十分漂亮,用起來也十分簡單,只要打開電源,把菜放進去,調好火度,定好時間,聽到“叮”的一聲菜就好了,而且時間短。這時,打開微波爐,總會香味迎面撲來,使人垂涎欲滴。即使忘了關電源,它也會自動斷電,安全多了。而煤氣灶會讓人中毒,有時甚至鋼瓶會爆炸,多不安全呀!奶奶看見了,就問我:“萍兒,這箱子是啥東西?”“奶奶,這是微波爐。”“什麼爐?噢!對,微波爐!”奶奶高興地看着微波爐,好像是久別重逢的親孫子,撫摸着它不放。

  吃年夜飯時,我們一家圍在圓桌前,談論着這些年來的變化。當我說到:“我們家的祖孫三代最具有代表性!”全家人都呆了,“是灶頭、煤氣灶、微波爐呀!”“對!對!來,我們舉起杯……”

  指導教師:朱榮偉

您正在瀏覽: “祖孫三代”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祖孫三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