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祖孫三代話計劃生育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祖孫三代話計劃生育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祖孫三代話計劃生育 

  常州武進鄒區中心小學四(2)班 周佳藝 

  說起行中國成立60周年的巨大變化,爺爺樂開了花…… 

  出生在上世紀四十年代的爺爺回憶起小時候的點點滴滴,卻若有所思…… 

  爺爺的童年兄弟姐妹有九個之多,孩子們和父母都擠在了一張床上睡覺。家裡因為人多,很難糊口,沒吃沒喝沒穿,是常有的事。經常用南瓜、野菜充饑,有時連過年吃上一碗米飯已經覺得很幸福了,更別說什麼大魚大肉。那時的爺爺只有一雙布鞋,碰到雨天,不管是天熱天冷,總是把唯一的一雙布鞋脫下來,光着腳丫,走在泥濘的道路上上學。晚上,全家人就靠着一盞煤油燈照明,爺爺他們只能在這微弱的燈光下寫作業。 

  爸爸出生在上世紀七十年代,正趕上祖國改革開放的時候,因此,他的童年比爺爺的童年幸福多了。計劃生育的政策讓爸爸只有一個姐姐。小時候,他們姐弟倆手挽着手,背着書包,一蹦一跳,快快樂樂的去上學。傍晚,放學回家背着籃子四處割草,餵羊,喂兔,餵豬。晚上回家在明亮的電燈光下寫字。星期天,與同伴玩遊戲,逮着青蛙捉着小蟲餵雞鴨…… 

  出生在21世紀的我,幸福的獨生子女生活難以用語言表達。寬闊的大馬路車水馬龍。那時候的平房已被高樓大廈取而代之,我在新世紀體驗着信息時代,玩着電腦看着電視…… 

  六十年的風風雨雨,我們的祖國強大起來了!感謝國家的 計劃生育政策,讓我們一代比一代幸福。 

  指導老師:田歡琴

您正在瀏覽: 祖孫三代話計劃生育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祖孫三代話計劃生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