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聆聽貝多芬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聆聽貝多芬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寫貝多芬,總是不知道該從何下筆,也許是擔心我膚淺的文字無法與他深刻的生命相匹配。獨處在整潔的居室之中,閉目,耳邊流動着貝多芬的樂曲, 明澈如水,使一度沉醉於東方古典音樂的我頓感一股清涼之風,歡悅,活潑,輕快,沒有二胡的孤傲,沒有古箏的凄美,也沒有琵琶的幽深。

  草地上盪過,最柔和的風;湖面上飄落,悄無聲息的雨。真誠地對世界宣告:我們並不高於自然。然後,投入自然的懷抱中,讓自己成為它的一部分,“海風喚醒四季”,在風中快樂的奔跑,清新、明快。

  漸漸地,樂曲柔和了下來,但全然沒有莫扎特的嫵媚,溫存,飄逸,像在駐足觀望,理解着自然的廣闊和深遠,博大與深沉,向一切的美好發出愛的呼喚,一顆沉睡了一百多年的心仍在跳動,跳動在這鮮活的空氣中……此時此刻,我如同一個茹毛飲血的原始人,在真誠地接受着這份天真,這份含義深遠的天真……

  我知道,這空靈的天籟這音是一種心情,一種聊以自慰的心情,這是貝多芬獨自一人在維也納,無奈地學習隱忍時對故園的懷念,對萊茵河的懷念,“青年對着夢境微笑”,是的,我是何等的感動。

  也曾聽人談論過貝多芬是一位怎樣的“英雄”,也曾試着去涉足他富有傳奇色彩的一生。聽過他的《命運交響曲》,感受他博愛的情感,那是偉大的生命,對一切弱小者默默的關注,真切的祝福。但我深知,我無法理解這位偉大的音樂家,他讓我看到自己是何等的淺薄。表面的輕美、空靈哪裡體會得到他生命的深刻、靈魂的不朽?只有被他那飽經滄桑而風韻猶存的樂曲感動着、感動着……

您正在瀏覽: 聆聽貝多芬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聆聽貝多芬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