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在黎明之前推開門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在黎明之前推開門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在黎明之前推開門 

  新年的曙光即將在某一個黎明染紅青言的屋頂. 

  時間開啟,無語無風.舊年的大門在侯鳥的高翔中關閉,另一扇門又在我們的守望中洞開. 

  誰在書寫歲月的竹簡? 

  誰在敲奏時間的編鐘? 

  誰在吹響黎明的號角? 

  誰在引領時代的風潮? 

  …… …… 

  365個腳步過去,眾生仰望. 

  一首詩里寫到:過去過去了,沒有聲音.走過去的日子就像鳥兒掠過湖面的微波蕩漾,一陣漣漪過後,轉而平靜無痕.我想凡夫俗子尚不能修至四大皆空的境界,於是我們盡可以放牧思緒,整理過去. 

  走過的路總是最精彩的,在即將合掌掩上的2007字樣的書卷之前,也許有一種平凡的心情或是異樣的感動會余留心間,揮之不去…… 

  也許那只是一種叮嚀,在工作勞累一天以後回家路上的一盞溫馨的燈火,讓人感受一種溢滿全身的溫暖和喜悅. 

  也許那只是一種鼓勵,在跌倒於人生路途中時看到的一雙堅毅目光,讓人生出可以爬起身來繼續前進的信心和堅強. 

  也許那只是一種感恩,在任何一個有黃種人群的地方升起五星紅旗的時候,突然間的熱淚盈眶. 

  也許那只是一種眼界,在大好河山和小橋流水之畔,無法裝滿記憶內存的高山雲海、漁燈船歌和吊腳樓。 

  也許那只是一種成長的力量對,在第一次學會使用鋼筆的時候,歪歪扭扭地寫下自己的名字。 

  也許那只是一種甜蜜,花前月下擁着愛人,千言萬語說過的海誓山盟。 

  也許那只是一種成就感,用上班的第一份薪水買了份禮物給父母。 

  …… …… 

  也許我們不能總是回頭數自己的腳印.歷史與今天的距離像一本無法展讀的線裝書,滄桑而沉重,隱藏最深的是一幕幕信筆寫意的插圖和一句句只有自己才讀得懂的註腳。 

  過去的歲月在叩響記憶之門的同時,也徐徐打開了新一頁的篇章。2008,浮出水樣的空間,即將佔據我們時間的軌跡。我們盡可以想象鮮花,想象盛典,想象天安門的燈光,想象阿里山的月色,想象耶路撒令城的寂靜,想象奧林匹克山的聖火,想象外太空的漫步,也想象柴米油鹽醬醋茶。 

  2008的大幕閃開了激情樂章的序曲,我們聆聽着那種響徹黎明黃昏的不息之音,用腳下足印敲響新一年的暮鼓晨鐘。我們擊節相向,呼應而歌,為過去遠逐,為明天遠逐。 

  於是我們相信今天,相信夢想,相信黎明的延續,在比遙遠更遙遠的年代,有一扇希望之門,早已為我們開啟……

您正在瀏覽: 在黎明之前推開門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在黎明之前推開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