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等待·守候·陪伴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等待·守候·陪伴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你我相約一百年,誰若九十九歲死,奈何橋上等一年。——前記夜又起,十五至。夏夜,我已守候,守候着你的身影。從西王母那裡回來,我手中多了一瓶仙藥,幾天後,卻永遠地失去了你。人們都說你去了廣寒宮,我已被貶為凡人,只能拭乾了淚,等你歸來。

  你美麗的面容,卻似乎還殘留在昨天。“執子之手,與子偕老”的誓言,越飄越遠,直至破裂。

  我固執地守望,一望十年,蓬亂了髮絲,蒼老了目光;又望十年,枯萎了容貌,丟失了年少;再望十年,花白了發須,柔弱的病體,死亡前,我仍瞪大雙目,希望你能從廣寒宮裡出來看我一眼,哪怕只是一眼。

  奈何橋上,在喝下孟婆湯前告訴自己,吾名后羿。用太陽灼過的殘箭在左臂刺下了你的名字“嫦娥”,來生我依舊銘記,回首,望了望來時的路,縱身跳出冥堂。

  奈何橋上我等不上你了。

  來世。我是天將,南征北戰,擒殺叛將,壓制叛敵,我用血來磨滅前生,可無能為力,左臂上的姓名,讓我無法忘記。我又成了英雄,天宮中的一員戰將。

  在一次捉拿妖魔后,回天庭復命,玉帝封號予我——天蓬,官居帥位。那次的慶功宴上,我看見了你的身影,我極力剋制住自己的不去看你,不去想你,但無奈經過了一世的輪迴我對你的愛越發深刻。我伸出了手,想抓住我的守候,可我忘了,此時的我不是后羿而是天蓬。當你身上的綢緞掠過我手時,我明白了一切都是過往雲煙,隨風飄散了。玉帝憤怒的將我扔出凌霄寶殿。

  再一世大家都以為色膽包天的天蓬淪為了人身豬首的怪物。不,不是的。

  上天似乎喜歡玩弄我又回到了熟悉的天庭,名吳剛。我極力爭取想陪伴嫦娥左右,即使是為她守宮門。玉帝又再次憤怒了,王母阻攔說我並沒有做錯什麼,不應和天蓬一樣受懲罰,並開了恩讓我去守廣寒宮的玉桂,我心滿意足,清冷的廣寒宮裡困着我最愛的女子,她每日冷清的與玉兔過日子,為了讓她知道宮門外有個輪迴兩世獨獨只眷戀嫦娥的傻男子,我便找了一把斧頭,日日夜夜砍伐玉桂,讓她不孤單。終於能陪着她了,等了一世,守了一世,今世終於相伴。

  廣東深圳深圳市龍崗區布吉高級中學初二:我在鬧他在笑

您正在瀏覽: 等待·守候·陪伴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等待·守候·陪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