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初二,有了書的陪伴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初二,有了書的陪伴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告別了充滿童稚的初一,我踏上了人生的第八級階梯。失卻了童年那無憂無慮的生活,那天真燦漫的歡聲笑語,我不免微覺有些遺憾,有些可惜。但,這並沒有多少讓我留戀的,因為,有書與我攜手走過。當我在題海中不斷地翻騰、打滾、跳躍……直到轉到頭昏腦脹時,你一次又一次地陪伴着我,你用那散着清香的書頁,引領着我走向一個鮮活的世界—我心中那個渴望,讓夢飛翔的“天堂”。

  你的知識廣闊無垠,你的言語富有哲理。你的目光是那麼的溫暖,好像能融化世界上所有冰凍了的心;你的雙手是如此的溫柔,彷彿能撫平人間的累累傷痕……

  當我因學習的艱苦而抱怨不已時,你總這樣對我說:“你不習慣黑夜,但黑夜每天適時而來,你忍耐着,天就亮了;你不習慣寒冷的冬季,但冬天的腳步漸漸逼近,你忍耐着,那春天還會遠嗎?面對日子,把最壞的都捱過去,剩下的也就是好的了。”

  初二,有了書的陪伴,到處充滿着光明與希望。

  當我因失敗而痛苦迷惘時,你總這樣對我說:“在任何博大的輝煌背後,都掩藏着許許多多鮮為人知的痛苦和艱辛。也許正因為這苦痛和艱辛,那博大,那輝煌,才更令人敬慕。就像我們的生命,是必得要經歷漫長的跋涉和坎坷,才能到達那風光迷人的峰頂。而那峰頂,也只有經歷期待和失望的磨礪,才會更加美麗迷人。”

  初二,有了書的陪伴,心中的困惑一掃而光。

  當我因成功而手舞足蹈時,你總嚴肅地告誡我:“人生是一條沒有盡頭的路,不要留戀逝去的夢,把命運掌握在自己手中,艱難前行的人生途中,就會充滿希望和成功。真正的強者,不但要經得起失敗的悲傷痛苦,還要抵得住成功的無形炮彈。”

  初二,有了書的陪伴,只有的心慢慢地變得成熟。

  當我畏首畏尾躊躇不前時,你曾這樣對我說:“徐志摩相信自己是金子,才有了心中的康橋;達?芬奇相信自己是金子,才成就了蒙娜麗莎的微笑;蘇軾相信自己是金子,才有了‘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

  初二,有了書的陪伴,四周洋溢着自信與希望。

  ……

  初二,有了書的陪伴,我認識到“書中自有黃金屋,書中自有顏如玉”;領略到了帝王將相的豐功偉績;知道了自己的無知與渺小,也鼓勵着我不放棄自己心底里的理想。

  因為有你—我的朋友,初二的生活充滿了樂趣。永遠,永遠,與樹一起走下去。

您正在瀏覽: 初二,有了書的陪伴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初二,有了書的陪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