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小提琴的童話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提琴的童話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我的房間里放着3把小提琴。一把是木木的,另一把是灝的,還有一把則是我的。我們是在一起學小提琴的。

  這是我和木木、灝在培訓班上課的第一天。老師讓我們先學基本功??拿琴,規定拿琴的時間為一個小時。沒過幾分鐘,我的手就已經酸得不行了,露出一臉的痛苦。再看看木木和灝,只見木木很悠閑,嘴裡還含着一顆巧克力,我仔細一看,原來他是在“作弊”呢;我又把頭轉向另一邊,灝的頭上已經冒出了大顆大顆的汗珠,手不時有點顫動,我想這是被酸痛了吧。看着眼前那麼認真的灝與那麼悠閑的木木,我犯愁了:該學習誰的呢?我下不了主意,一直在他們之間徘徊。

  那一年我10歲。

  老師說,灝認真,木木頑皮,而我是在他們中間。

  這是我和木木、灝在培訓班上課的第一年。按理說這應該是可以挑戰高難度樂曲的時候了,可我們好象基本功沒紮實一樣,拉得斷斷續續的。老師要求我們拉一曲比較簡單的《玩具兵進行曲》,灝認真地學,而木木卻滿不在乎。我看了看他們倆,無奈地搖了搖頭。

  那一年我11歲。

  老師說,灝勤奮,木木懶惰,而我有了進步。

  這是我和木木、灝在培訓班上課的第二年。經過去年的訓練,我們都有了一定的進步,開始進入高難度樂曲訓練了。老師讓我們拉《梁祝》,我看着樂譜心裡頓時沒了底,旁邊的木木開始心不在焉地哼起小調。我仔細地打量着灝,他那股認真勁兒,沒人能比得上。老師讚揚灝的勤奮,之後老師對灝露出了滿足的笑容,我向他投去讚許的目光,他沒有不好意思於眾人的誇獎,而是越來越自信了。

  那一年我12歲。

  老師說,灝有出息,木木沒作為,而我認真學就能像灝那樣了。

  這是我和木木、灝在培訓班上課的第三年。我知道這是最後一次坐在這裡了,老師要去遙遠的國外培訓。老師抽出最後的一點時間讓我們複習所學過的曲譜。我點了點頭認真地完成最後一課,木木也顯得很認真,灝卻會心地對我們笑了笑。那一刻,我終於有了前所未有的感覺??音樂這東西很美妙。

  那一年我13歲。

  老師說,灝有成就了,木木能認真了,而我更加優秀了。

  往後的日子裡,灝去了一所音樂學校,為了堅持自己的小提琴夢想,把他的小提琴給我做個紀念;木木放棄了拉小提琴,也把琴給了我。

  哦,過去的故事就彷彿是一個永不褪色的童話。

您正在瀏覽: 小提琴的童話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提琴的童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