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小提琴里的幸福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提琴里的幸福_12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銘音是我的一個遠房親戚,最近聽說卻不知怎的鬧了點事,我特地準備了些禮物還想卻看他一次,其實我更想聽他用小提琴演奏音樂。街坊鄰里也喜歡這一首首美妙而動聽的樂曲,在這荒僻的鄉村更是少不了的。

  我搭着火車很快的來到了陸川。首先就奔他家去了,外頭一看,房子就顯得很傾斜,似乎要塌了。就像是幅抽象畫,牆角明顯多了幾洞窩子,卻不失帶有幾分藝術感。屋內僅一張大木桌,還有幾條斷腿的長凳,一台黑白電視機,只有桌上的菜還算好的了,都是些經常食用的。屋內卻還是不見他的蹤影。想來又是去別的鄰居家幫忙幹活去了,別是被人欺負了吧。每次都這樣,想來也吃不了幾頓飽飯。

  正想間,只見一根竹竿遠遠地向我跑來。遠望夕陽映着天空,那身影越來越近。細看一下才辨了出來。“是你啊!怎麼來那麼晚,腿都快斷了。”我埋怨道。他這才感到抱歉,連忙向我賠罪。我這才問他是不是幫別人幹活去了,只聽他連聲諾諾的說:“是”滿臉羞愧,好像犯了什麼大錯,頭還一直低着。過了一會兒他才把我請進家中。接着,他又問來找我有什麼事嗎。我便把我來的事詳細地跟他說了一下,然後才好奇的問他:“日子過得還好吧。”只聽他興奮地說:“挺好的呀!我每個早晨去幫鄰居幹活,晚上就挨家挨戶地給他們彈小提琴,忙得不可開交,你看桌上那些就是他們給的,這就足夠我過的了。”我抬眼望了望桌上那幾瓶醬菜,鼻子不禁一酸。隨後才問他:“這裡就你一個人彈小提琴嗎。”他微微笑道:“那可就多了!不過都是些外鄉人,要價還都蠻貴的,但那技術可不是吹的。我的技術要跟他們一比較,不是說太差,勉強吧!不過村裡人都說我彈得很好。不過也沒多少個人去聽那外鄉人演奏,也許價格太貴吧,而且態度不怎麼好。不過我這裡演奏可不收費,這裡的人我都看他們是朋友,也不論什麼好壞,有求必應嘛!你懂音樂的話,一下,聽聽好不好。”我自然是喜不自勝,連忙應允。

  此時那把一直倚在他背上的小提琴,在他背上不停地顫抖,似乎也已準備蓄勢待發了。只見他不慌不忙地從背後抽出小提琴架在胸前,拉響了第一根弦,世界彷彿也已沉寂下來,傾聽者“窮苦人”奏響生命樂章的那一個個美妙的音符。這裡又凄涼的風在哭泣,有野馬在嘶風長鳴,牡丹在愧怍。那是一個多麼悲涼而又氣勢磅礴的場面啊那是一個多麼悲涼而又氣勢磅礴的場面啊!還沒帶他走完,村裡的人早已黑壓壓地擠成了一片,不少人連同我在內都不覺潸然淚下。等到他奏完時,掌聲如霹靂般響了起來,聲音持續不斷,直到天色變臉,才漸漸散了些,卻始終沒有一人離開,都陶醉在這仙境中,痴迷着這幸福的音樂。

  在回去的路上,小提琴里的那首樂曲時時在我耳邊迴響,望着前方的一小撮野草,也許他正是這小提琴的化身吧。不管在哪裡,我總可以看到他的笑容,感受到那把小提琴里的幸福。一撮堅強樂觀的野草永遠勝過一園妖艷的牡丹。

  北大附校初二:學籍

您正在瀏覽: 小提琴里的幸福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提琴里的幸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