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祖國發展我成長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祖國發展我成長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祖國,是孕育着我們每一個炎黃子孫成長的土地。在不知不覺中,我們的祖國從1949年開始建國到至今已有長達60年的建國歲月和改革開放了30年的艱辛歷程。看着祖國的建設和經濟不斷繁榮,我相信每一位國民都會因此而欣慰的。

  在過去的歲月中,中國在國際上的地位是卑微的,那些在當時繁盛的大國時常入侵中原大地,搶奪中國幾千年來珍稀的文物,搬不走的就燒毀。破壞,絲毫不把中國放在眼裡,毫無忌憚地侵略,讓中國人民處於水深火熱之中。當時的中國正處於四分五裂,而且加上清政府無力去阻止外國軍隊的搶奪行為,國力極弱,所以只能眼睜睜的看着自己的國民受到外國欺負。在這個時期里,有一部分的國民流離失所,無家可歸,吃了這頓沒下頓,三餐不能得到基本的保障;國家的科技和文化素質教育無法得到發展,導致了整個國家難以培養出國之棟樑來報效祖國,再加上當時言行自由受到了政府的管制,彷彿是一把枷鎖,讓許多愛國青年不能夠及時發表自己對國家建設的看法和改善的建議,使祖國逐漸走入衰微的狀態之中,人民即使有苦也無處申訴。

  而現在的祖國,科技發展一天比一天進步。飛機大炮原子彈,在以往人們的心目中,擁有它們,簡直就是痴心夢想,根本就無法實現這個夢。可是現在呢,一般的老百姓也能乘上飛機,到各地去工作或觀光,真正地漸漸融入到我們的生活中,讓搭飛機不再是夢;在軍事方面,我們國家的戰鬥力在近幾年的發展中突飛猛進,每一位解放軍叔叔都有了自己的武器裝備,絲毫也不遜色於外國的軍人,而且在軍區里,飛機坦克大炮顯而易見,連軍裝也得到統一;在科技方面,科學家們不斷的發明出先進的科技技術,在人類的歷史上成功地發明出了一個接一個的奇迹:例如,宇航員可以成功的登上月球,不斷的去探索地球以外各星球的奧秘,加以尋找適合人類生存的地方;在農業方面,現今農作物的產量越來越高,土地里肥沃的面積越來越廣,讓人們過上了不愁糧食供應不足的生活;在住房方面,大部分的人都有了自己家庭獨立的房屋,而且面積越建越大。越建越豪華,過上了安居樂業的生活……總的來說,現今的祖國終於創建了一個繁榮的社會。

  與以往老一輩人過的苦日子相比,我們如今過的日子實在是太幸福了。我們生活的這個時代,戰爭的硝煙早已逝去,而這一切的一切,全部都是祖國給予我們的。祖國發展我成長,就是因為祖國日復一日的發展,給予了我們在以往久違的幸福歲月,才能讓我們每一個人都有學習知識的機會。所以,我們要學會珍惜這個來之不易的機會,努力學習,長大之後報效祖國,為祖國的發展貢獻出自己應有的力量。

  廣州市陳嘉庚紀念中學初二:legend

您正在瀏覽: 祖國發展我成長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祖國發展我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