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腳踏實地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腳踏實地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頂上有一方深邃的星空可以仰望,瑩藍微亮,然而我們只能在經過深思熟慮后低下頭來,注視腳下,我們踩着的,是堅實的大地。

  ——題記

  蒼鷹銳利的目光直視太陽,在千百次的飛翔歷練中追逐太陽的光華。

  雲杉筆直的樹榦對準蒼穹,在無數日夜的默默生長中直插雲霄。

  還記得,那段夏秋交替中的一天,天氣熱的非凡,我和爸媽一起去爬山。這一路上滿是我不甘願的抱怨:“這大熱的天,不在家好好獃着,去爬山,這分明是去自找苦吃。”這是爸爸說:“我這正是想讓你體驗把大熱天運動后出汗的滋味。”一旁的媽媽笑着說:“我看啊,等她嘗完這滋味,也早就累暈熱暈過去了吧,哈哈。”這正中我心的話我連忙點了點頭。

  “好了,已經到了,準備下來迎接挑戰吧!”爸爸滿懷着愉悅一臉輕鬆地說道。我心裡暗想,哎,瞧他那欣喜的樣子。“哎呦!”這剛下車就被太陽團團包住的我不禁叫了一聲。爸爸看着我說:別哎呦哎呦的了,向著山頂走起吧!”沒辦法,儘管再不情願的也只得拖着笨重的步伐迎着烈日向前走了。到了半山腰左右的時候,我有氣無力的跟爸爸說:爸,我實在是不行了,熱死了!說完我就坐倒在了地上。這時候,旁邊走過一位老爺爺,看上去大概六十多歲的樣子,但精神狀態倒是極好的。看到了我坐在地上累的那副樣子,笑着對我說:小姑娘,休息會就趕緊起來,繼續向上爬,別連我這個老頭子可都追不上了啊。哈哈,這山頂上的景色可是美極了。”說完,我便躍起,似笑非笑的說:走唄!

  功夫不負有心人,這山頂終於是到了,我們站在那一同向遠處看去,老爺爺似有感慨的說:“站在這山頂上看着遠處固然是好的,可若無腳踏實地,又怎能站的上來。這每一次的攀登又何嘗不是憑着一個個穩固的腳印積澱而出的。”是啊,腳踏實地!我想這座山會像是我將會走過得一條路,崎嶇,高聳,難以攀登。或許下一次這條路出現的時候半山腰我不會停下,走的累了,那就放慢步伐。給自己一個信念,期待看着遠處觸動心弦的風景,期待吮吸高處沁心的氣息,期待能夠伸手觸碰着更高的地方,期待着期待的一切得到時心底的愉悅。期待。

  只有腳踏實地,才能鋪就自己的路,然後風雨兼程,留下一個穩健的背影。腳踏實地,走自己的路,登自己的山,達到理想的高度。

  山東青島城陽區城陽十五中初二:李慧

您正在瀏覽: 腳踏實地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腳踏實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