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不想當長官的兵也是好兵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想當長官的兵也是好兵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俗話說的好,不想當長官的兵也是好兵。

  在現在的部隊里,可能有些人一直想當長官。但是,請看一看那些默默無聞的兵吧,他們也是英雄。記得泰戈爾曾今說過:“當鳥的翅膀上裝上黃金,鳥就飛不起來了。”是的,當長官可以是夢想,但卻並不是幻想。在部隊里,長官只不過是指揮部隊作戰,最主要的還是需要那些默默無聞的兵來執行,不然那指揮官變成可光棍司令。

  在那些不想當長官的兵眼裡,可能他們已經看透了名利與權力,只想為祖國獻出生命,那是多可貴的精神啊!他們才是新中國的未來。在八年抗戰時期,很多國民黨軍官都為了保存己方利益而仍日本鬼子屠宰百姓,他們不配掛上軍銜,卻在國民黨軍中名聲大噪,名垂千古。八路軍英勇抗戰,深得老百姓的愛戴,卻在國民黨那裡認為終究上不了檯面。這種行為踐踏了作為軍人的尊嚴,卻一直有人為了利益而一而三,三而四的觸犯,實在叫人寒心。

  也就是說,不想當長官的兵也是好兵,不想當班幹部的學生也是好學生,在學校我們學的是知識,並不是學習如何擺弄權利。希望那些執迷不悟的人能感受到這一點,那麼,中國將會更加強大。

  不想當長官的兵也是好兵。

  新北郊初級中學六年級:程思源

您正在瀏覽: 不想當長官的兵也是好兵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想當長官的兵也是好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