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埋葬”小蜜蜂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埋葬”小蜜蜂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成長中的許多事就像綿綿的春雨一樣滋潤着我,帶我走向成熟。這許許多多的事情就像一個調味盒一樣,有酸、甜、苦、辣、咸,然而最令我刻骨銘心的,就是在我童年時發生的一件趣事。

  八歲那年。我去鄉下爺爺家。看見每家每戶都在給農田噴洒農藥,我也趕去湊熱鬧。因為那時我還小,不懂罐子里裝的是農藥,就隨意亂噴。

  這是,我有一個驚喜的發現:噴過農藥的地方都有一些小蟲子掉在地上,死了。我便問爺爺:“那些是什麼蟲子,為什麼會死去?”爺爺回答:“這些都是蜜蜂,因為噴農藥時它們正在采蜜,就都中毒了。”“啊,怎麼會這樣?”我心裡開始自責起來。老師說過,蜜蜂是人類的朋友,我怎麼能害死它呢?

  為了紀念這些“忠實的朋友”,我的心中瞬間閃過了一個念頭:何不把這些死去的蜜蜂像人一樣埋葬了呢?這樣還好自我安慰一下。

  說干就干,我去領居家叫來好朋友,順便帶上火柴盒、鏟子、木板、水彩筆等工具,向後面的小山上走去。到了目的地,我們先挖了一個坑,不大不小,裝這些小蜜蜂還是沒問題的。緊接着,把死去的蜜蜂裝進我們事先準備好的火柴盒裡,小心翼翼的放入坑中,蓋上土。

  這些工作做完后,還有一個很重要的步驟,到底是什麼呢?那就是立墓碑了。因為我們沒有找到合適的石頭,所以就用木板代替。我用水彩筆在木板上寫上“紀念我們忠實的朋友——蜜蜂”幾個大字,寫完后再往那兒一?c,就算完成了。

  埋葬完蜜蜂后,我還加了一個片段“請全體人民為他們哀悼三分鐘。”我說道,還真是有模有樣。

  爸爸回家后,我把這件事告訴了爸爸,爸爸笑着說:“蜜蜂有你這樣的朋友可真感到開心。”我聽后頓時自豪起來,彷彿自己幹了一件了不起的事。

  這件事已經在我的腦海里存在六年了,但我仍然對它記憶猶新。當然,大千世界,只要你善於觀察,就能獲得喜悅,也許你還會像我一樣,擁有一個歡樂無比的童年!

  陝西寶雞眉縣城關二中初二:冷【夏】

您正在瀏覽: “埋葬”小蜜蜂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埋葬”小蜜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