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莫傷心,挨過了,便是晴天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莫傷心,挨過了,便是晴天_1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記得在鄉間有這樣一個傳說—— 

  

  從前有個小男孩,全村人都很憐愛他。父親在他出生之前就患疾病去世了,那時,年輕的母親多想隨他的父親長眠於地下,這時候,他的 哥哥勸住了她…… 

  

  就在男孩出生的那一年,小男孩剛斷了奶,母親就丟下了6個兒子,追隨他們的父親去了。從此,他們過上了孤苦的生活。 

  

  母親去了,大兒子承擔起了照顧5個弟弟的責任,這一年,他才13歲。 

  

  那個小男孩,是6個兒子中最小的一個,也是最聰明的一個。 

  

  大兒子通過不懈的努力,終於說服了老闆,讓他去木匠那兒做學徒,就這樣,這六年,雖然六個男孩任然有時候吃不飽、穿不暖,但他們從不抱怨。 

  

  六個孩子是穿着百家衣、吃着百家飯長大的。 

  

  轉眼間,六個孩子到了上學的年齡,但是,儘管大兒子省吃儉用,也只攢到了一份學費。於是,第一次家庭聚會舉行了—— 

  

  經過5個哥哥的一致堅持,他們決定,讓最小的弟弟去上學。 

  

  他還是拗不過5個哥哥,上學了。 

  

  老師也知道他家的困境,於是,給他免了一部分學費,但是,這任然解不了他們家的燃眉之急。 

  

  小男孩也明白,於是,他越加發憤讀書,每次考試都名列前茅。  直到這樣一天—— 

  

  

  那是一個秋天,雖然沒有冬天那樣——寒得透骨,但一陣風吹來,仍是讓人着實打了個寒顫。 

  

  那天,小男孩家裡實在沒衣服穿了,就連隔壁家阿嬸給他做的衣服也是去年縫的。再加上,昨天放牛的時候不小心被一根樹枝划著了,現在,大腿上破了一大塊,他實在不敢再說了,也不敢再提什麼要求了,只是默默地,上學去了。 

  

  村裡的孩子欺負他,看不起他,嘲笑他,他沒有什麼好說的,他只是默默地學習、再學習。 

  

  可是那天,他再也忍不住了,他像一頭髮怒了的獅子,咆哮着,發瘋般的朝那群孩子撲去。 

     這是他起一次發火,也許是最後一次。那些孩子害怕了,不斷求饒,但,都無濟於事。他那鎚頭狠狠的砸在了那些孩子的身上。 

  

  後來,那個男孩失蹤了,沒人知道他去了哪兒。直到有一天——他出現了。 

  

  當他回到家裡,他的哥哥們都急壞了,見到他,哭着、抱成了一團,他也哭了,那是他第一次哭——他從來沒在任何人面前表現出自己軟弱的一面,但是,他哭了,哭的那麼傷心。 

  

  從那之後,男孩不上學了,在不斷的央求后,哥哥終於答應了他,幫他求做當地最有名的木匠收他做學徒。 

  

  他天資聰穎。木匠答應了。 

  

  男孩越加發奮,努力學習師傅的手藝;或許是因為師傅對他多少有些憐憫之心吧,把自己畢生所學,都傳授給了他。 

  

  儘管是這樣,小男孩仍然知道——師娘不喜歡他。可是,礙於師傅的關係,師娘並不好發作。 

  

  那天,師傅出去了,好像是因為要接一個很重要的單子,沒讓他跟去——太遠了,或許要去好幾天,還有,就是,他的身體不好,怕他堅持不住。 

  

  小男孩那麼聰明,當然知道師傅是為了他,於是,他也沒說什麼,只是默默地留下,看着木匠店。 

  

  師娘不甘心,她生了7個兒子,卻沒一個成才的,於是,對待男孩,她恨,她恨,為什麼?他連自己兒子都不肯傳授的獨家秘籍,會這樣輕易地交給一個外人。 

  

  於是,師娘越發對男孩尖酸刻薄起來。她不給他飯吃,就這樣,男孩餓了幾天幾夜,在炕上昏倒了,直到師傅回來,他氣瘋了,想不到,這個女人會如此惡毒,對一個涉世未深的孩子這麼殘忍。 

  

  他們離婚了。7個兒子歸媽媽。他一無所有了,剩下的,只有男孩。他把所有的心思都放在了男孩身上,開始全心全意培養他,終於,男孩不負所望,成了當地小有名氣的木匠。 

  

  轉眼間,男孩22歲了,該結婚了,師傅為此炒了不少心,他也知道師傅急,就這樣,他跟一個女孩結婚了,婚後,一直很甜蜜。 

  

  誰都知道,女孩是全村最能幹、最知道持家的,誰都說男孩命好、有福氣,娶到了這麼好的一個妻子。 

  

  那天,天灰濛濛的,師傅死了。男孩哭的很傷心,那天後,男孩也已經成為了一個穩重、成熟的男人。同時,成為了全村最好的木匠。他在師傅的墳頭哭了一天一夜,滴水不沾、粒米不進。 

  

  那個男孩就是我的外公。這就是他曲折的故事,每當說起小時候的生活以及和師傅在一起的點點滴滴,他就淚流不止。 

   【作者:好吧,我承認寫的不太好,就這樣吧,不想再說了。】

您正在瀏覽: 莫傷心,挨過了,便是晴天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莫傷心,挨過了,便是晴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