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經驗在於積累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經驗在於積累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醫院裡的“白衣天使”為人們看病時經驗是必不可少的。學校的老師培養“祖的國花朵”時靠的大多數也是經驗。經驗是每個成功者不可缺少的“工具”。每一個人在人生的道路上都不可能一帆風順,總會有跌到失敗的時候,只有摔到了

  才能吸取經驗。只有在失敗中再失敗才可以獲得寶貴的成功。

  “經驗在與積累”這句話在幾個月前再一次得到肯定。前幾月,班級里特別流行下象棋,每個課間大家幾乎都圍在一張桌子上觀看象棋比賽,雙方用機智的頭腦,縝密的思考最後只有一方獲勝。看到大家對象棋的痴迷,我也被象棋吸引住了。我剛剛和同學劉斌下時根本不會走,只能是跟他走,就這樣我的棋子一會兒就被劉斌吃光了。我暗下決心一定要學會象棋。於是我每天課間去觀看象棋比賽,終於“皇天不負有心人”在一周中我學會了象棋的擺法和走法,我自認為我已經很厲害了,就趁爸爸回來的時候向爸爸自誇自大,說得我好像神童一樣。爸爸想殺殺我的傲氣,向我發起了“戰書”,我毫不客氣地接受了“挑戰”。一場大戰開始了。我一會兒走那,一會兒走這,只要有走的地方,我想都不想直接走。短短几分鐘時間,爸爸把我殺的落花流水,片甲不留。我頓時傻了眼,“怎……怎麼可能”我說,“不要以為自己學會了擺棋和走法就很厲害了,想下好象棋關鍵在於經驗的積累,好好努力吧。”說完,爸爸就走了。

  我頓時茅塞頓開,從此我經常挑戰高手,學習高手走棋方法。一有時間就研究象棋中每個棋的作用,終於學會了許多招式和破招之法。可我沒有驕傲,因為前面的失敗教育了我,使我漸漸成熟起來。

  通過這次實踐,我明白了經驗是積累出來的。學習也是如此,只有不停的積累,才可以更好的進步。

  六年級:yibanren

您正在瀏覽: 經驗在於積累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經驗在於積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