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積累春聯我快樂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積累春聯我快樂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我積累春聯我快樂 標籤:積累作文 春聯作文 寫春聯作文 貼春聯作文

我積累春聯我快樂 

  每逢過春節,在我老家的村中戶戶都會貼春聯,紅紙黑字齊整的貼在門上,寄託着不同人對新年不同的期望,“年年順景財源廣,歲歲平安福壽多”代表着人們對財富與健康的渴求;“江山千古秀,社稷萬年春”包含着對祖國的強烈熱愛之情,借用自己的對聯描述着不為自己而情系祖國……總而言之,我覺得春聯是很有趣的一種國粹,所以在春節之際我總會一如既往地去記錄,收集,感到在積累的同時會感到異常的快樂! 

  記得在自己過年就八歲的那個春節,我和哥哥姐姐一同去大爺家玩,由於那時還小,什麼都不懂,看着挨家挨戶的門上都貼了紅紅的“符子”,此時我又展開那豐富的想象力,竟把春聯當成了只有恐怖片中才有的驅鬼神符,而且的一個個不同的“咒語”更加重了懷疑,出於小孩子的幼稚心裡,在大白天竟然害怕“鬼”,況且什麼東西都沒有,我也盡量躲避着那長長的“咒符”,攥着哥哥的手也更加使勁了,身上也冷汗直冒。這時細心的哥哥發覺了我的失常行為,停下來問道:“你怎麼了,不舒服呀!”“不是,房子裡面有鬼呢,還被道士用咒符封住了。”邊說邊指了指周圍幾戶人家的大門,哥哥並沒有嘲笑我,而是細心給我講解了春聯的來歷與意義。在哥哥的安慰之下,我鼓起勇氣走到大門旁,發現沒有任何異常之處,於是抬起頭來看了看那幾個大字,不自覺地將它們念了出來:“風周雨頁,人寸年豐。”好奇怪呀,怎麼會有這樣的春聯,哥哥聽到后馬上糾正了我讀音上的錯誤,原來是“風調雨順,人壽年豐”,突然間我發現春聯是這樣的有趣,搭配如此的當,又見到四處都是,便有了去積累它們的念頭,我匆匆地從大爺家拿了紙和筆,與哥哥姐姐四處去找,一下午就在這忙碌中度過,但是看見記錄了那樣多的對聯,心裡又非常開心,既鍛煉了自理能力,又懂得了更多的知識,我要一直將它堅持下去!!!!!! 

  我積累春聯我快樂,累在身體,甜在心裡,希望每個人都能多多積累春聯,豐富腦中的知識!

您正在瀏覽: 我積累春聯我快樂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積累春聯我快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