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小鹿斑比讀後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鹿斑比讀後感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小鹿斑比這本書,是我和媽媽共同選擇的,它主要圍繞一隻鹿成長故事,以斑比的成長為線索,展示出了動物們的互相幫助與和諧相處,同樣也教育我們要向小鹿斑比那樣學會獨立生活和堅強。

  媽媽:這本書講述了一隻聰明善良的雄鹿。它活潑可愛,彬彬有禮,天真浪漫地依戀着媽媽,和小夥伴們嬉戲打鬧,和小動物們交朋友,這隻小雄鹿使我聯想到了我的孩子,她也是這麼天真爛漫的依戀着我,圍着我撒嬌。而當小鹿斑比踉蹌學步,與小夥伴們一起經受自然界的嚴寒與炎熱時,這又多像我們孩子的成長過程啊!

  我:這使我想到了一個故事:一個美國孩子摔倒了,母親說:“寶貝,自己站起來!”然後用鼓勵的眼神望着孩子,直到他站起來;一個非洲孩子摔倒了,母親沒有說話,只在旁邊反覆做摔倒後站起來的動作,以無聲的行動教孩子站起來;一個中國孩子摔倒了,母親馬上跑過去,扶起孩子,不停的說:“寶貝,摔着沒有?”然而就有了以下結果:美國孩子獨立堅強;非洲孩子也能獨自去闖生活;而中國孩子似乎永遠生活在父母的懷抱中,不敢獨自面對。小鹿斑比就像那美國孩子、非洲孩子一樣,帶領着大家共度難關,保護着自己的同伴,最後,它成為了真正的森林王子。

  共同感想:溫室里的鮮花,其生命力永遠比不上山間的野草。同樣,一個人在生活中要積極向上,自強不息,不能因遭受挫折而輕易放棄,應為只要你的心不被打敗,你的人生一定很精彩。五年級:快樂涵涵

您正在瀏覽: 小鹿斑比讀後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鹿斑比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