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的祖國讀後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祖國讀後感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我的祖國>>讀後感 

  五千年的漫漫征程,一路一路風雨一路行。中華民族曾有過向世界開放,國力強盛的漢唐輝煌;也有過閉關鎖國的近代恥辱。而這一切都隨着新中國的誕生成為了歷史,淡淡的藏在了人們的內心深處。前進的道路充滿艱辛,但艱辛蘊寓着希望。如今走向世界的中國,腳步邁得更加堅定、更加鏗鏹、、更加豪邁。民族復興,指日可待;中華騰飛,勢不可擋。 

  回顧歷史,“路漫漫其修遠兮”……張騫出使西域,玄奘西行取經,鑒真東渡日本,鄭和七次西洋……這些都是我們祖先曾走向世界,讓世界認識中國,四大發明曾一度是我們的驕傲。然而到了近代,封建統制者狂妄自大,實行閉關鎖國的政策,思想僵硬,使中國脫離了世界,也使世界甩掉了中國。鴉片戰爭,中法戰爭,中俄戰爭……南京條約,望廈條約,虎門條約……太多太多的苦難,太多太多的枷鎖。東方巨人,你何時怒吼?“仰天長嘯待時日,巨龍騰飛平地起。”展望未來,中華民族發展的道路是曲折的,但曲折會使一個民族變的更堅強,更理智。十年動亂后,黨帶領中國人民改革開放,在總設計師鄧小平的領導下,改革如同春風送走了殘冬,對外開放的政策正濃。經濟特區,沿海明珠,兩彈一星,冰雪長城……這一切都昭示着,中國發展充滿了活力與激情。 

  一國兩制,港澳回歸。這昭示着中國的國力越來越強。 

  “神舟五號,六號,七號”的成功發射,“銀河一號,二號,三號,四號”以及“神威一號”的研製與使用,“星光”中國芯的研發……更能證明祖國科技技術的強盛。 

  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沒有中國共產黨領導改革開放就沒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沒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就沒有小康社會的中國。我作為新中國的小主人,我要為祖國的強大作出貢獻。 

  我為有這樣強盛的祖國而感到驕傲。

您正在瀏覽: 我的祖國讀後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祖國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