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中秋之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秋之感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是一年一度的中秋節,大家都一副喜氣洋洋的樣子,慶祝中秋。高興,是因為自己遠方的親屬要回來過節吧!真的好羨慕他們,一家人可以坐在一起快快樂樂地過中秋,訴說自己心中埋藏已久的千言萬語。孩子們可以快樂地玩耍,和自己的爸爸媽媽一起。

  這一刻,我彷彿感受到了獨在異鄉為異客,每逢佳節倍思親的意境。對至親至愛萬般的思念,在中秋佳節更為強烈。回想多年前與家人們在一起和和美美地吃月餅,賞月亮,彷彿已經是幾個世紀前的事情了。今年的此刻,滿滿的一大盤月餅只有我一個人獨自享用,那輪皎潔的明月,也不再有人在身邊陪伴我共同欣賞了。明月似乎有了小小的一個缺口,不再是當初的皎潔美麗,月餅似乎也沒有當年那麼香甜可口了,伴隨着陣陣苦澀,直沁入我的內心。

  支離破碎的現實,難道連傳統的中秋節日也無法挽回了嗎?一個人的中秋,真的叫團圓嗎?時鐘依然還在不停地走,它一次次地告訴我,那想象的場景早已成為美好的回憶了。我多次想捉住這回憶,但是鐵一般的事實無情地否定了我這個想法。美好的中秋,黃金的中秋,痛苦的中秋,哀傷的中秋,都只能由我一個人來靜靜度過了吧。

  低下頭來,細細默數一滴滴酸楚的淚水。

  平頂山十六中初二:楊凇

您正在瀏覽: 中秋之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秋之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