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中秋話月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秋話月_4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9月22日,一年一度的中秋節又來到了我們的身邊。爸爸開着車子,帶着我和媽媽在去秣陵的公路上。

  晚上8:00多的時候,天空還在下着綿綿細雨,所以才沒有看見月亮。過了好一會,雨終於停了,我拿起弟弟的望遠鏡,看起了天上那一輪皎潔的明月。每當我看見這一情景,我就會突然想到那一首我最喜歡的詩:明月幾時有,把酒問青天。不知天上宮闕,今夕是何年。我欲乘風而去,又恐瓊樓玉宇,高處不勝寒。起舞弄清影,何似在人間。轉朱閣,低綺戶,照無眠。不應有恨,何事長向別時圓?熱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此事古難全。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這首詩是宋代蘇軾寫的。

  想着想着,我在爺爺的竹椅上睡著了。我做了一場夢,我夢見了我飛到了月球上去,發現月球上荒無人煙。突然我前面冒出了一幢大房子和一株千年桂花樹下有一個人。我走上前一看,原來是吳剛在砍那棵千年掛花樹呀!秣然從房子里傳出一首悠美動聽的音樂。走進去一瞧,原來是傳說中的嫦娥,它的旁邊還有一隻玉兔。突然有一個東西到我頭上,我被驚醒了。

  過中秋節可真是太好玩了,我真希望天天都是中秋節。

  江蘇南京江寧區南京東山外國語學校初二:陳澤橋

您正在瀏覽: 中秋話月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秋話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