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與書同行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與書同行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六年的小學生活眨眼間就結束了,如今,我邁出了新的一步,逐漸走向了初中生活。在小學的六年裡,陪我一起走過這條漫長的路除了苦心教導我的老師,一直鼓勵和支持我的同學、親人之外,還有的就是我的“啞巴朋友”——書。

  讀書,是一種享受。在浩瀚的“書海”中,我們可以盡情地遨遊,神遊其中。從小時候開始,我就已經對書情有獨鍾,經常要媽媽買故事書給我看。長大后,我不再看那些故事書,開始看各種各樣的小說,增長見聞。我之所以這樣愛看書,是因為“書海”中的“浪花”實在是太燦爛了!每朵花都有它們最美麗的一部分,我不得不用心去觀察,去欣賞。就象《哈利·波特》和《衛斯里》,它們各自充滿了神秘,象那黑夜般讓人難以捉摸;《伊索寓言》,那一句句生動、有趣的句子,都給我留下難以磨滅的印象;《少年名偵探柯南》以及各種各樣的武俠小說,裡面的內容精彩絕倫,作者透過一系列的描寫,牽引着我的心,讓我感到彷彿置身於書中世界;《鋼鐵是怎樣煉成的》和《愛的教育》,它們就象是我的家長、老師,教我做一個堅強、勇敢的人、教我用心去愛身邊每一個人,關注每一件事……面對着各種各樣的書,我彷彿是一個饑渴已久的旅行人,突然找到了一個水源,拚命地、貪婪地吮吸着泉水。那種滿足的感覺,言語是無法表達出來的。只要你曾認真地看過一本書,你會發現,從此你也離不開書,一直追尋這種感覺,直到永遠,永遠……因為書中那精彩的內容,還有那令人可歌可泣的故事情節和主人翁那高尚的品格,全都一一印在了你的腦海里,感動着你,吸引着你。此時,你會覺得讀書是一種悠閑、舒適、高級的享受,是一個能帶給人無比快樂的天使。

  與書同行,是明智的選擇。宋朝皇帝趙恆說得好:“書中自有黃金屋,書中自有顏如玉。”在我們成長的過程中,書的功勞絕不亞於老師和家長的功勞。書,它是一盞導航燈,在茫茫前路中指引我們走向光明大道;它又是一套爬山工具,協助我們攀過一座座山,走向新的世界……

  與書同行,讓書帶領着我們邁向成功的道路吧!

您正在瀏覽: 與書同行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與書同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