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與書同行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與書同行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很小就愛上了書籍,淺顯的文字配着靚麗可愛的圖畫,令我痴迷。《白雪公主》、《灰姑娘》、《賣火柴的小女孩》……更深一些,是《紅樓夢》、《名人的成長故事》、《魯賓孫漂流記》……那時的我不愛玩耍,但我有一個最好的玩伴——書籍,我整日與她嬉戲、交談——“一日不見,如三秋兮”,連晚上睡覺都要有她的陪伴才能入眠。 

  上小學了,我如同一隻餓狼,發現了一桌令我眩暈的美味——書籍,貪婪地吞食着;如同一個口渴難耐的人,找到了一杯純凈甘冽的水……書籍,欣喜地吮吸着……在書的宮殿里,我遊覽着,觸碰着,驚嘆着,嘖舌着,我虔誠地匍匐在着令我無限神往,無限崇拜,無限渴望的殿堂中,膜拜…… 

  於是不斷地,有我敬仰的賢人哲士、詩詞大家來給我指點迷津:遇到李清照,她讓我學長體會“生當作人傑,死亦為鬼雄”的豪情,領悟那胸有鴻志而不為所用的憂憤;遇到張志和,他讓我學着品味“青斗笠,綠蓑衣,斜風細雨不需歸”的雅趣,斟酌那“一翁一舟一釣鉤”的淡泊;遇到孔子,他讓我學着思考“以德報怨,何以報德?以直抱怨,以德報德。”的思哲,感受那高尚的品德與正直的心靈的碰撞與融合。 

  “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從中可以思考沙翁“To be or not to be , this is a question.生存或是毀滅,這是一個值得思考的問題。”的拷問;可以觸碰簡·愛“人活着就是為了含辛茹苦”的壓抑;可以敬仰海倫·凱勒“我的身體雖然不自由,但我的心是自由的”的樂觀與積極……一本好書,如一葉扁舟,載着你在風雨中漂泊;一本好書,如一把雨傘,為你遮擋人生的風雨;一本好書,如一朵玫瑰,為你點綴平淡的生活…… 

  轉眼間,時間匆匆走過,我已相伴書籍十多個春秋。與書為友,我的思想將綻放綺麗的花朵,絢麗繽紛;與書為友,我的靈魂將奏響華麗的樂章,激情四射;與書為友,我的人生將放射五彩的光芒,燦爛輝煌! 

  指導老師:吳婭莉

您正在瀏覽: 與書同行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與書同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