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體驗成功的喜悅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體驗成功的喜悅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我是一粒落在山間石縫裡的樹種,作業颳起的大風是我與母體分離,兄弟姐妹也不知奔向何處,從母體掉落下來時被一塊大石頭壓在了下面,僅能從細縫看到一絲光明,我時而看到小鳥飛過天空,時而看到朵朵雲彩飄向遠方,看到外面的一切一切,我是多麼嚮往,我思戀那溫暖的陽光,我思念那與鳥兒嬉戲的日子,於是,我堅定了心中的信念——我要衝破這塊大石頭,我要去迎接溫暖的陽光。我瘦弱的身體依舊不能動彈。我看見天漸漸暗了下來,遠方傳來震耳欲聾的雷聲,我害怕,我想念母親的保護,但是,現在我已離開了母親,雷聲愈來愈大,接着大雨從天上直瀉而下,乾渴了幾日的我,吮吸着飄進來的雨水。第二天,天晴朗了下來,我發現自己的身體開始膨脹了起來。漸漸的又過了幾日,長出了葉子,這使我衝出石縫裡的信心更加堅定了,我不在觀賞這着小小縫隙外的景物,而是吸取更多的養份,儲蓄力量,爭取頂翻這塊頑固的石頭。我一天一天的成長着,不斷地儲蓄力量。直到有一天,我聽到鳥兒的呼喚聲。我再也不能等了,我用已長好的軀幹頂着石頭,他頑固的一點也不動,我用了全身的力氣,她才稍微的移動了一下,有了這次小小的勝利,我更加堅定了信心,我向泥土是要了跟多的養份,儲蓄了更多的養分,存儲了更大的力量,當鳥兒的呼喚聲愈來愈強烈時,我用盡了全身的力氣去頂那塊頑固的石頭,終於,我看見了久違的陽光,我頂落了他,他被頂落到了山下,那一刻,我是多麼自豪,我觀望着周圍的一切,彷彿一切都變小了。在石頭的隙縫裡聽到鳥兒的呼喚,原來是在述說春天的降臨。現在我能看見那歡快的鳥兒飛過我的頭頂,春、夏、秋、冬不停的轉換着。

  不知不覺的幾年過去了,我已經由一粒小小的種子成為了一位母親,我看着無數的孩子成長成大樹,我感到很欣慰,回想起當時沖落石頭的自己覺得自己好偉大,所以現在我會告訴孩子們:不論遇到什麼困難都要嘗試着去衝破它,當你回憶起自己當初衝破困難時會是一件幸福的事。

  現在的我體驗到了人世界最美好的事,就是努力,不怕困難。曾回想起被壓在石縫裡不見日光的我,那個幼小的我,懼怕雷得我,現在已經長大了。我體驗到了成功的喜悅!幸福的喜悅!

  貴定二中初二:羅志飛

您正在瀏覽: 體驗成功的喜悅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體驗成功的喜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