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遭遇挫折笑對痛苦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遭遇挫折笑對痛苦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誰也不曾想到這是如此艱難。2008我們熱切期待的陽光和歡笑,卻不料被一路風雨所阻隔。

  2月肆虐的雪災,凍裂了中國大地,3月的拉薩暴力事件燒傷了美麗的大地,4月奧運火炬傳遞受阻刺傷了中國人向世界張開的雙臂,而5月12時28分,四川汶川縣發生8。0級大地震,這對中國人來說是多大的痛苦。

  人之一世,殊為不易。在看似平坦的人生旅途中充滿了種種荊棘,往往使人痛不欲生。痛苦之於,人猶狂風之於陋屋,巨浪之於孤舟。百世滄桑,不知有多少心胸狹隘之人,因受挫折放大痛苦而一蹶不振;人世千年,更不知有多少意志薄弱之人因受挫放大痛苦而志氣消沉;萬古曠世,又不知有多少內心懦弱的人因受挫放大痛苦而葬身於萬劫不復的深淵……面對挫折,我們不應放大痛苦,而應直面人生,縮小痛苦,直至成功的那一天。

  所以我們中國人應該堅強起來,勇敢地面對挫折,向困難發出挑戰,把絆腳石變成墊腳石。

  當風雪阻斷歸路時,我們彼此取暖。當主權面對挑戰時,我們亮出利劍。當聖火遭遇屈辱時,我們義無反顧。當病毒吞噬生命時,我們用愛彌補。當列車衝出軌道時,我們竭誠互助。當震撼撕裂大地時,我們開山辟路。勇敢面對磨難時,挺起中國人的脊樑!

  挫折無處不在,若因一時受挫而放大痛苦,將會終身遺憾。遭遇挫折,就當它是一陣清風,讓它從你的耳邊輕輕吹過;遭遇挫折,就當它是一陣微不足道的小浪,不要讓它在你心中擊起驚濤駭浪;遭遇挫折,就當痛苦是你眼中的一顆塵粒,眨一眨眼,流一滴淚,就足以將它淹沒。

  遭遇挫折,不應放大痛苦。擦一擦額上的汗,拭一拭眼中欲滴的淚,繼續前進吧!相信總有一天你會看見藍藍的天,白白的雲,青青的草,你嘴角邊還會有甜甜的笑……

  所以在這誰也不曾想到這是如此艱難的2008,我們不應到下,而應堅強的挺起中國人的脊樑,笑對痛苦。四川挺住,中國加油。

  重慶市綦江縣南州中學八年級 余粵焓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遭遇挫折笑對痛苦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遭遇挫折笑對痛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