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舞動的鄉村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舞動的鄉村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近兩個月的住校學習,思想還僵化在無休無止的解題中,媽媽說,也該開化開化了:“今晚我帶你看跳舞去。”“跳舞?文藝演出嗎?”“不是,是那些老婆婆們自發組織的,鍛煉為主,演出為輔。”我明白了,是城裡街頭年輕男女們自發跳的舞蹈。我驚奇了,什麼時候農村也有了舞蹈?還是老婆婆們?

  村長家的院子里燈火明亮,南面擺放着一台38寸的大彩電,大喇叭正播放着震耳欲聾的音樂歌曲——《十八的姑娘一朵花》十多個60多歲的老婆婆正看着電視畫面在跳着。一曲下來,我簡直笑暈了,哪是跳舞哦?簡直是十幾隻青蛙在蹦。隔壁的王婆,身子又矮又胖,手又短,腳也短,活像一隻圓球在滾。村頭的袁婆,個子又高,手又長,腿又長,身子笨,跳起來,活像割稻子,又像掃大街。

  “不成,不成,黃嫂,過來,再教教。”村長的媽媽拉過一位婆婆到前面開始一板一眼地教了。還別小看了他們呢,教的很認真,學的也認真。她們一律的紅上衣,黑裙子,個個臉上密密麻麻的皺紋舒展着,樂哈哈的張着掉了牙的嘴。

  媽媽對我說:“走吧,看我跳舞去。”真是太陽打西邊出來,見了生人都臉紅的媽媽居然會跳舞?跟着媽媽一路小跑,我邊跑邊回頭,魯迅筆下社戲的場面出現了——紅紅綠綠的動——我疑心那才是仙境。

  村委大院,燈火通明。錄音機放着音樂歌曲,20幾個人清一色的30到40歲的陽光女人。女人一字排開,媽媽拋下我加入到隊伍中了。一律的紅衣白褲,我竟然認不到媽媽了。樂曲響起來了——《江南桂花香》,舞跳起來了。柔美律動、青春活潑。像稻子抽穗,像稻浪翻滾;似果園掛果,似嬌燕穿庭翻飛。

  啊,美的夜,美的舞,美的人。曲終了,耳畔還響着天籟的回聲。我聽到了禾苗拔節,樹木生長,蔬菜流翠,牛兒長膘的聲音。

  是哦,感謝雨露,感謝陽光,感謝春風,我們有了舞動的人,舞動的夜,舞動的鄉村!

  初二:盧海

您正在瀏覽: 舞動的鄉村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舞動的鄉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