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舞動的秋葉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舞動的秋葉_11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天高雲淡,秋風習習,周末下午我和媽媽一起到花台山上撿秋葉。在我眼裡,秋天是大地和樹葉聚會的節日。 

  來到山腳下,抬頭望去,各式各樣的樹葉五彩繽紛,有深綠色的、有黃色的、有紅色的、還有的是綠中帶黃……看得我眼花繚亂。首先映入我們眼帘的是柳樹葉,幾棵柳樹斜靠在山腳下的廣場邊,柳枝隨風舞動猶如一個翩翩起舞的少女正梳着長發呢!我隨手摘下一片柳樹葉子,仔細觀察,發現柳葉狹長的,葉脈十分明顯,葉子的一周還有許多小齒,綠中帶黃的柳葉摸上去軟軟的,舒服極了!看着看着,不知不覺得想起了賀知章寫的《詠柳》了。在柳樹旁,我還發現了一種不知名的葉子,它的形狀呈橢圓形,顏色是紫的,一片片紫色葉子在桂花葉的映襯下格外耀眼!聽老人說這種樹的材質很硬,常用來做成勞動工具的手柄呢! 

  我和媽媽沿着台階拾級而上,來到了半山腰,我發現滿山金黃的楓葉,從地上撿起幾片,吹去上面的泥土,綠中透着點點紅意,是那麼的富有生命力。楓葉葉片呈龍爪形,正好五片,就像一隻只小巧玲瓏的手掌,它的邊緣還不規則地鑲着一圈鋸齒狀的花邊呢。我原以為很銳利,用手一摸,便覺得柔軟的,可愛着呢。媽媽告訴我,楓葉象徵著對往事的回憶、人生的沉澱、情感的永恆及歲月的輪迴,不禁又想起了杜牧《山行》中的詩句“停車坐愛楓林晚,霜葉紅於二月花”。踩着樹葉鋪成的“地毯”走了幾步,我又發現了常見的植物——蕨。媽媽摘了兩片蕨的葉子,我發現了蕨與其他植物的不同之處,蕨的葉子像塔形,如綻放的花朵,由許許多多的小半圓組成,它的葉脈不太引人注目,要是你不留心觀察是很難發現它的葉脈的。 

  我們繼續向山頂進發,途中發現了許多有趣的植物。來到山頂,我看見了飄落在地上的幾片銀杏葉。連忙坐到了草坪上,拿起身邊的銀杏葉仔細端詳。像小扇子一樣的銀杏葉,上面密密地布滿了葉脈,一半綠,一半黃像被誰染了顏色。一陣風吹來,枯黃的樹葉在空中飄落,猶如一隻只黃蝴蝶翩翩起舞。在陽光的照耀下,色彩斑斕,那麼靈動,那麼美妙,彷彿一下走進了童話世界。我急着想站起來去接那飄落的葉子,一不小心摔了個四腳朝天,摔進了後面的草叢中,一絲絲毛絨絨的東西飄進了我的脖子里,弄得我痒痒的。我轉身一看,原來是狗尾草啊!我摘了兩棵狗尾草放進了標本袋中,繼續尋找落葉。在山上轉了一圈,我的標本袋裡已收穫滿滿,柳葉、楓葉、銀杏葉、桂花、鐵樹……應有盡有,儼然成了樹葉的大Party。夕陽西下了,我和媽媽也踏上了回家的路。 

  我想:人們常常讚頌花的美麗,樹的高大挺拔,小草的無私奉獻,卻從未看到葉子的魅力,可在我的心中,葉子也一樣是最美的。我愛樹葉,更愛秋天的樹葉。 

  此文已被推薦到新浪少兒博客首頁焦點圖 

  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60e89c6d0100h60k.html

您正在瀏覽: 舞動的秋葉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舞動的秋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