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不願做隨風舞動的細柳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願做隨風舞動的細柳_3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pp958

  那一年的夏天,漫步在湖邊,眼前是一片“數樹新開翠影齊,倚風情態被春迷”的景象,天空被淘澄得湛藍,微風送來點點清涼。

  柳枝隨風而舞,枝上的葉子也被帶着起舞。她若一個無骨的美人,搖曳生姿,青葉妝點的舞衣,如夢似幻。遠看,如同一幅絕美的畫卷,但,我卻並不喜愛,甚至可以說有些討厭這個畫面。

  無論哪個方向吹來一陣風,柳枝總會飄來飄去,看起來一點主見也沒有,如同生活中的許多人,只會一昧的隨波逐流,甚至沒想過自己真正想要的是什麼。

  細柳雖美,卻終究不是我想要的,若是事事都隨着別人的心意,而失了自在,不就如同一個木偶一樣了么?相比之下,我更偏愛竹子,“千磨萬擊還堅勁,任爾東西南北風。”這樣的堅韌不拔,才是我們所應該嚮往的。

您正在瀏覽: 不願做隨風舞動的細柳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願做隨風舞動的細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