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家鄉舞動的四季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舞動的四季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美麗的哈巴河,我可愛的故鄉,巍峨雄偉的阿爾泰山……你是我心中的太陽。”不錯的,正如歌中所唱,家鄉的一切都是那麼美好,那麼神聖——和諧的生活、秀麗的山河、樸實的人民……我不僅對家鄉的山河大地、風土民情感到親切,就連家鄉的一草一木、一花一石、一磚一瓦,也那麼讓我留戀,讓我情不自禁想要愛撫……

  風景如畫的家鄉,四季輪迴的美,生機盎然、鳥語花香的春;烈日炎炎、綠草如茵的夏;金碧輝煌、果實累累的秋;銀裝素裹、粉妝玉砌的冬。像一個朝氣蓬勃而又多變的孩子,一會換一個樣,樣樣都有自己的特色。不信?你看——

  春

  春天,萬物復蘇,家鄉的大地回復了生機,一片生機盎然的景象出現在人們面前。小河叮叮咚咚的,演奏出大地的交響樂;鳥兒們嘰嘰喳喳的,暢談着未來的美好生活;勤勞的哈薩克牧民帶着經過了漫漫嚴冬,體力幾乎消耗殆盡的畜群,排着整齊的隊伍遷徒着。春天的陽光格外明媚,春姑娘展開了太陽的笑臉,暖暖的光束射過來,那樣溫柔地撫摸着我,像母親的手。天空中,怎麼五顏六色的,使人眼花繚亂?啊,原來是孩子們在放風箏呀!在藍天白雲的照耀下,五顏六色的風箏在自由自在地飄舞着、飛升着。

  春天,我們沐浴於溫暖的春光下,一切都是那麼充滿活力。

  夏

  家鄉夏天的太陽火辣辣地,瘋狂地迸射出它耀眼的光芒,炙烤着大地,地上塵土飛揚。靜靜的,只有河裡的熱浪湧出。瞧!樹下有一群小孩,手裡拿着自製的網子,正向花邊悄悄地移動着呢!走近一看,原來他們在撲蝴蝶。如果是叫上幾位好朋友,去河邊捉魚,一定是一個不錯的主意。

  夏天,我們嬉戲在家鄉清凌凌的水,藍盈盈的天里。

  秋

  秋天,家鄉的白樺林是最美的,秋風輕輕一掃,漫天落葉,如同一隻只飛舞的蝴蝶,又好似一個個舞動的精靈在天空中盡情飛舞、旋轉。落在地上,鋪成了一條條金光大道,我們在那裡打流、捉迷藏。漫步叢林,向上看去,筆直潔白的樹榦,金光的樹葉,靜靜傾聽着樺林的述說……

  秋天,我沉浸在家鄉的如詩如畫的白樺林里

  冬

  白雪像銀珠、像粉屑、像楊花,紛紛揚揚為我們掛起了白茫茫的天幕雪簾。抬頭透過稀疏的雪簾望去,那遠處的高樓,隱隱約約,好像在霧裡,宛如在雲里,顯得特別迷濛。雪花在空中嬉戲飛舞。“雪家族”特有的潔白在微明的天空中閃耀銀光。它滌盪了家鄉的一切塵埃,填補了嚴冬的寂寞。

  冬天,我與孤獨在家鄉的雪地里玩耍。

  春天擷一縷春風,送給家鄉,讓它吹拂我的家鄉;夏天,捧一抹驕陽,送給家鄉,讓它溫暖我的家鄉;秋天,拾幾片落葉,送給家鄉,讓它裝飾我的家鄉;冬天,掬一塊白雪,送給家鄉,讓它滌盪我的家鄉。

  此時,我正在地圖上找尋那隻雄雞的尾巴,在她那柔軟的羽毛下,乃是我的家鄉——哈巴河!

您正在瀏覽: 家鄉舞動的四季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舞動的四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