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舞動的淚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舞動的淚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那是無法用語言來比擬的震撼,沒有驚天泣地,卻有膽大的無奈拼搏。我們記住了那舞動的六月!

  上小學的時候,我們班只是個普通班,比起那些由尖子生組成的實驗班來說,我們只是在混過這場苦難的戰役,班裡除了幾個平時學習好的同學很努力外,其數人終日既然人心惶惶,無所事事,只等待命運怎樣安排他們的後生。

  我們的班主任兼語文老師是個剛從師範畢業的學生,她非常敬業,每日催促我們學習學習再學習,作業作業再作業,由於抱着破罐破摔的想法,我們的學習仍然沒有上去的表現。

  直到五年級的一次聯考,我們班破天荒地分數超過了幾個實驗班,這讓我們欣喜了好幾天——髮捲的時間到了,老師平靜地把試捲髮到每位同學的手裡,我們抓狂的看着從未得過的分數。老師說:“同學們自己計算一下分數,”課堂里又亂了,大家都不約而同的望着老師說怎麼多出20分?

  老師擺擺手,課堂上安靜下來,她沉重的說:“是的,我給各位同學都多加了20分,這是為我自己的面子也是為你們的臉面多加的20分,老師拚命的教你們,就是希望你們為老師爭氣,讓老師不要在別的老師面前抬不起頭,也希望你們不要在別班同學的面前始終低着頭。老師接著說,我來自農村,小學的時候我連土豆都吃不上,大學時到建築工地搬磚,曾因飢餓昏倒,想過多少次放棄,我又爬起多少次,並暗暗責怪自己不懂人情世道,我就是憑着這樣一股韌勁走到今天,生命教會我任何時候都不能服輸。而你們只是被分到普通班,就喪失生活的自信,我很為你們難過。”這時教室里靜級了,同學們紛紛低下頭,老師繼續說:“我希望我的學生們也做要強的人,願你們不要老師弄虛作假就掙會自己足夠的分數,讓老師能抬起頭,繼續要強下去。”

  “同學們,拜託了!”說完老師低下頭,竟給我們深深鞠了一躬,當她抬起頭的時候,我們看到老師的眼睛里滿是淚,是訴不盡的惆悵。

  “老師,班裡的女生們都哭了,男生們的眼裡也含滿了精魂。”

  那一節課,我們什麼都沒有學,但一年後的統考,我們班以全校第一名戰勝了其他實驗班。據其他人講,這在學校的歷史上從未有過。

  當歲月敲響了幽深的盛夏驪歌,曾朝夕相對的同學就要散落天涯,但我們每個的心中都記下了那破天荒!——六月,突然下了好大的雪!——舞動的離別!

您正在瀏覽: 舞動的淚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舞動的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