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閃爍的藍眼睛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閃爍的藍眼睛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那一雙海水般碧藍的雙眼,那真摯的微笑,始終在我記憶的熒屏里閃爍……

  在一個風和日麗的下午,馬路上人來人往,車水馬龍。我剛上完興趣班回家,坐上了擁擠的公交車,我心裡想:“真倒霉,又要站回家了!累死了!”幾十個乘客你推我搡,大海般的人流上浮動着一頭白髮——一位老奶奶。在車廂里,剛好一個乘客匆匆下車,留下了一個座位,那座位像磁石般吸引着人的目光。

  幾步之遙,一個黃髮穿高跟鞋的小姐一扭一扭地走過去,想讓自己休息一會兒;一個大漢也不堪示弱,三兩下地走過去過去。但他倆始終沒一“老外”快,那老外有一頭黃捲髮,一雙碧藍的閃閃發光的眼睛,穿着一身牛仔裝,踏着一雙登山鞋,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把背包扔過去。小姐氣急敗壞,嘴裡嘟囔着:“還老外呢,連女士優先也不知道,哼!”乘客們也議論紛紛。

  誰知,那老外一點兒也不生氣,風雨不動安如山。同時他炯炯有神的雙眼掃視着車廂。突然,他站了起來,像發現新大陸那般高興,藍眼睛里蕩漾着動人的笑意——原來,他發現那老奶奶正氣喘吁吁的站在他身後。“Hello!輕坐(請坐),勞台台(老太太)。”老外像遇見多年不見的親人似的毫不猶豫地站了起來。“多謝,多謝!”老奶奶笑成了一朵花。乘客們恍然大悟……再看看那幾個搶座位的人,都羞愧的低下了頭。

  尊老愛幼,是我們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這人人都知道。那為什麼連一個小小的動作——讓位都做不到呢?是因為什麼?還不是因為那“為了自己的利益而不顧需要幫助的人”這種心理嗎?連一個外國人都知道尊老愛幼,我們這些地地道道的中國人都做不到,真是羞恥啊!如果我們能想那個讓位的外國人一樣,我們的國家早就繁榮富強了。你們說是嗎?

  紅火炬小學六年級:李靜

您正在瀏覽: 閃爍的藍眼睛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閃爍的藍眼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