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人教版八年級下冊二單元作文:我心目中的春天(5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教版八年級下冊二單元作文:我心目中的春天(5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人教版八年級下冊二單元作文:我心目中的春天(5 標籤:單元作文 我心目中的春天作文 我心目中的春作文 我心目中的作文

  當歲月悄然地轉動不息的年輪。

  當太陽熱情地點燃生命的火焰。

  當三百多個日日夜夜已成為昨天。

  我心目中的春天啊,請讓我拂去你那姍姍而來的足跡,追尋你那橫亘幾千年的優雅。

  立春

  我心目中的春天是一個轉折,是一個新舊交替的標誌,象徵著新的事物與希望。

  夾雜着几絲殘冬的余寒,更多的是綻放着春的希望。“忽然一夜春風來,千樹萬樹梨花開”。一夜春風吹遍江南大地,似乎吹走了嚴冬的憂傷與寂寞,既而整個大地笑靨如花,小小的花兒再也包裹不住那久懷心事的滿腹。那是在凌寒傲雪的季節就已經準備着下一個新的花潮的心。接着下來就是“千朵萬朵壓枝低”了。白雪漸漸消融,映入眼帘的是花如雲,花如海,花如霞的旖旎風光。好一派“亂花漸欲迷人眼”的景象。那裡有清澈如水的藍天,有明媚可愛的陽光,有國色天香的牡丹,有新鮮嫩綠的小草。好一幅春暖花開的立春圖!偶爾幾人泛舟湖上,細語幾句,船兒在湖面上畫出陣陣漣漪,那是春天的紋理。或是幾兒在綠茵中嬉戲,歡聲笑語瀰漫在芬芳的空氣中,那是春天的笑聲。或是幾隻好鳥在樹枝間和鳴嚶嚶,動聽悅耳,讓人心曠神怡,那是春天的聲音。

  立春,是一個“沉舟側畔千帆過,病樹前頭萬木春”的時節,新的事物必將取代舊的事物,希望必定取代消極。

  但願美好永存人間。

  春分

  有人說,春分的陽光是最公正,他絲毫誤差地把自己的陽光照射在南北半球上,體現了一種公正。

  我心目中的春天也應該是大公無私的,她會平等地對待她的孩子,而她的孩子得到她的陽光以後,就會發射自身的溫暖。

  君不見,公正的豈止是春天?那該是社會中每個人的關愛。

  “假若人人都奉獻一點愛,這個世界將變為美好的人間”。人間的春風不會隨着時間的消逝而衰減,不會隨着四季的變更的消失。因為那是聯繫在每個人心與心之間的無形的線條。那可能是父母的嚴格管教,可能是老師的諄諄教導,可能是同學的熱情幫助,這些都是世愛所無私,公正給予的。在這人間溫情中,每個人都不僅能讀出一種莫名的感動,更能讀出一種淡淡的嚮往。

  但願春天永駐世間。

  我不是一個畫家,無法用妙筆來描繪你的奼紫嫣紅。

  我不是一個詩人,無法用詩意來濃縮你的盎然生機。

  我不是一個歌者,無法用歌喉來張揚你的大公無私。

  我只是一個普通的人,只能用我熾熱的心去感受春天的韻味,感受韻味的春天。

您正在瀏覽: 人教版八年級下冊二單元作文:我心目中的春天(5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教版八年級下冊二單元作文:我心目中的春天(5 暫無評論

相關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