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與黨員手牽手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與黨員手牽手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龔爺爺是1969年加入共產黨的,如今算起來也是有了四十餘年,是黨員中的老前輩了。

  現年60有4的龔爺爺比我爺爺還要年長,但若是單看相貌,你怕是還要錯認龔爺爺是我那“年輕的爺爺”呢。且看,這邊龔爺爺三寸平頭,鬍鬚颳得乾乾淨淨,藍布紋衫雖略有泛白卻也清清爽爽,腰桿挺得筆直,頗有魯迅的大家風範;對比我爺爺,唉,那可真是一個天上,一個地上,當然地下的是自家爺爺,爺爺花白頭髮亂蓬蓬,鬍髭凌亂,腰因長期的農務勞作顯得佝僂,倒也是,爺爺文化不高,干不得那些科技含量高的活兒什,比不上龔爺爺曾經出洋留學。

  是的,龔爺爺曾經出洋留學,而且還學有所成,滿載而歸。他利用他所學的知識為村民們帶來了不小的收益,如何防蟲制災、高產等平日里人們一籌莫展抑或是想卻不敢想的問題在他眼中就成了小問題。但他卻是一點都不馬虎,親自下田,根據各家土地土壤及地理位置等問題為村民們制定最有效的方案。村民們感激涕零,對他是左一聲謝右一聲謝,他卻只是擺擺手,爽朗笑道:“是黨的教育有方啊,要謝就謝黨吧!”

  年節間他家門前總是最熱鬧的,十里八間的鄉親們紛紛提着家禽拎着雞蛋補品來向他拜節,他也不做態,擺酒設宴邀請各位鄉親們吃喝,待吃的差不多時,他站上高台,朗聲道:“各位鄉親們,我平日里受大家的幫助也不少,衣食住行樣樣都好,什麼都不缺,你們能來看我,讓我這小院熱鬧了一番,我已經是受寵若驚了,各位家裡也都還有娃子,那些帶回去給娃子們補補,他們平日里上學可苦得很,須得補補腦子,我現在這裡謝過大家了!”坐下立刻沸騰起來,一位鄉親站起來說:“龔老先生,這怎麼好意思,你平日里幫我們這麼多,還請我們吃飯,怎麼著也得收下幾件吧!”眾人附和,龔爺爺拗不過,收下幾件,人群這才散去。

  我們這些小孩子是尤其喜歡到龔爺爺家去的,他家的藏書多得讓我們唏噓不已。我最感興趣的還是聽龔爺爺講他去東洋留學的故事,他所講述的那些風土人情、人文趣事使我着迷,讓我嚮往,他給我講東洋的櫻花、和服以及武士,他也常常拿起那把他從東洋帶回的武士劍舞這麼一招半式的讓我飽飽眼福,我覺得看他舞劍時真是我童年最幸福的時光。

  東洋的茶道龔爺爺是十分喜愛的,龔爺爺常說:“東洋的茶道雖不及我們中國的歷史悠久、博大精深,卻也是別有一番滋味。若是你長大后能當個外交家,讓讓中國與東陽進行茶道交流,那會使我們中日友誼更進一步的。”我抬起頭,堅定地對龔爺爺說:“會的,一定會有那麼一天的。”龔爺爺愣了一下,爾後哈哈大笑:“誰說女子不如男,丫頭,有志氣!”“我們拉鉤,這是我對你的承諾!”

  龔爺爺的小指與我的小指勾纏在一起,兩顆愛國的心就此碰撞,迸迸發出不可泯滅的燦爛的光芒!

  常青初中初二:張邱艷

您正在瀏覽: 我與黨員手牽手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與黨員手牽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