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人教版八年級下冊二單元作文:我心目中的春(7)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教版八年級下冊二單元作文:我心目中的春(7)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人教版八年級下冊二單元作文:我心目中的春(7) 標籤:單元作文 我心目中的春作文 我心目中的春天作文 我心目中的作文

  沐浴着春光,享受着春風的拂熙,迎受着春雨的洗滌,以敏銳的感覺去尋覓我心目中的那個詩意盎然的春,去撲捉春的身影。

  ——春風又綠江南岸,明月何時照我還?

  古人如此,我也愛春的綠。那種綠,是讓人從惺忪到清醒的綠;那種綠,是天然的綠,是不經人工染色的笨拙的綠:那種綠,同樣也是生命的本色,讓人渾身抖擻,有了新的希望。

  當春風拂過草坪,當太陽更溫暖,也正式這種綠的初始。站在草坪上,望着一望無際的綠,深深地吸上一口,全身上下似乎被清新的空氣洗滌過,在這是孤獨的自己也確實回被這綠政府,油然而聲起如同作者般的思鄉之情。

  ——隨風潛入夜,潤物細無聲。

  的確,我愛春天的雨。那些雨,不同於夏天的傾盆大雨,使人害怕:不同於秋天的雨

  “傷痕纍纍”也不同於冬天的雨伴隨着寒風酷雪,使人毛骨悚然!純的雨無聲無息,如同匿名的使者:春天的雨有時伴隨着薄薄的霧氣,看上去酷似紗簾,有“一簾幽夢”的幻境。

  春雨是大公無私的,她用自己的乳汁撫育着萬物生靈,但始終是無聲無息,沉默寡言,和她的姐妹春風一起來到人間!

  ——細雨魚兒出,微風燕子斜。

  是的,春天是個萬花筒,形形色色,好不熱鬧,到處都有生命的活力。筆直的電線猶如聲樂里的五線譜,上面不時住腳的雀鳥,則活象一個個小精靈。一會兒向左,一會兒向右,伴隨着習習微風。公園裡,躲了一個冬天的人們也出來了。三五成群或七八一夥,春遊的,野炊的,放風箏的……但最吸引人眼球的還是公園一角的看書一族。他們有的右手拿書,左手托下巴,嘴角露出絲絲笑意,似乎在欣賞人間的哪一個精彩畫面:有的兩人一組,背靠着背,沐浴在春光下;還有的更好笑。他們張着嘴巴,瞪着眼睛,似乎正處於火燒眉睫的時刻。這裡的景象,正如書中所講“一年之計在於春!”魚兒們也不甘落後,他們爭當跳高高手,使出九牛二虎之力,憤離向上一跳,魚尾擺出顆顆透亮的珍珠。有的技高一籌,滿載榮耀:而有的則稍有落後,決定再戰……

  當然,還有許多詩句。例如“月出驚山鳥,時鳴春澗中”又如“春潮帶雨晚來急,

  野渡無人舟自橫”再如“落花人獨立,微雨燕雙飛”諸如此類,實在難以數出個七八九來!

  眾里尋她千百度,那人卻在燈火闌珊之中。我尋找到了我心目中的那個春,我不能不說春天是個充滿詩情畫意的世界!

您正在瀏覽: 人教版八年級下冊二單元作文:我心目中的春(7)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教版八年級下冊二單元作文:我心目中的春(7) 暫無評論

相關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