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人教版八年級下冊二單元作文:春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教版八年級下冊二單元作文:春悟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人教版八年級下冊二單元作文:春悟 標籤:單元作文 八年級作文 六年級作文 二年級作文

  “好雨知時節,當春乃發生……”

  春天總是這樣,伴隨着綿綿細雨而來,雨絲細如髮,給忍耐了一季寒冬的萬物帶來點點溫暖。偶而漫步於林間,夾雜着野花的芬芳的氣息不時湧入體內,使人心情舒暢。躲藏了一整個冬季了,是該出去走走了。

  春,是呼喚。她似一位賢惠又溫柔的婦女,在沉睡着的孩子身邊輕輕呼喚,聲音輕而柔,如空姐那般甜美,努力想叫醒他,卻又不忍將他吵醒,只願孩子能夢中隱約聽見母親的呼喚而漸漸蘇醒。

  “春眠不覺曉。”在春天做着美夢的孩子總不容易醒來,萬物也是如此。何況那位春神又不忍將他吵醒呢!於是,萬物一直沉睡着,而春神卻不氣餒,還在他們身邊不斷地呼喚着,功夫不負有心人,有朝一日,萬物必將蘇醒……

  春,是起點。俗語有云:“一年之計在於春。”春天是一年中的首季,雖然剛開始,卻不忍輸給任何人,似接力賽跑一般,努力為未來打下基礎,開個好頭。

  於是,在春天,人們便開始勞碌起來,都去干自己該乾的事了。農民,在田間辛勤地耕作,鳥兒用歌唱來頌美他們的勤勞;工人,在工廠操作,機器的轟聲編成一曲交響樂來歌頌他們的貢獻;學生,在學校認真地學習,鮮明的分數預告了他們的成果。總之,在春天,人人都在這起點出發,急速奔跑……

  春,是希望。不但是農民的希望,更是各行各業人的希望。哪一個人不希望一年平平安安?哪一商人不願這年財源廣進?又有哪一人不願這一年萬事如意?於是,人們紛紛在春天中埋下了自己的種種願望,希望到年底這些願望一一實現。然而,希望的有無,決非憑空而論。春,雖然年年更替,希望卻只有在辛勤耕耘后,才能實現。因此,春也是耕耘的季節。

  春,是呼喚;春,是起點;春,是希望;春,更需耕耘。因此,我們要把握好我們現有的青春,讓心靈呼喚起沉睡的鬥志,讓怯懦的雙腿站在希望的起點上,用青春耕耘人生,讓那一片希望在春播種,在未來收穫。

您正在瀏覽: 人教版八年級下冊二單元作文:春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教版八年級下冊二單元作文:春悟 暫無評論

相關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