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這點痛算什麼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這點痛算什麼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晚飯時就因為有道菜不和胃口就和爸爸頂了句嘴。一生氣連晚飯都不吃。

  回到房間伏着書案,我把視線投向窗外。耳畔又迴響起那熟悉的旋律,“他說風雨中這點痛算什麼,擦乾淚不要怕至少我們還有夢……”思緒又回到了五年前的那一幕,那讓我永遠無法忘記的一幕。

  那是六年級暑假的一次旅遊時的經歷。我在經過長途跋涉終於走到了那個大山深處的寨子,我一聽到了,累的一屁股坐在了地上,大口大口喘着粗氣。抬頭看看,那風景迷人。可那的孩子個個黑不溜秋的,穿着碎布拼的鞋子,那不合體的衣物也是別人捐的。

  參觀這兒的學校,我才發現桌椅破破的,黑板只是土牆上的一層薄水泥刷上黑漆。語、數老師是這村的一個高中生,沒有英語。這裡最遠的學生從家到學校單程超過2小時,寨子里沒有自來水。天一黑就睡覺。在這兒,我還認一個和我一樣大的小孩。

  他叫張解放,家在寨子上面的山裡,他告訴我,他們的書包——有布縫的有塑料的,學校連校名都沒有。早上天一亮就要起來幹活。一放學就一路小跑盛太陽下前要趕回家。家中唯一的畫是村上發的主席像。每天早上割了豬草,餵了豬才吃幾口糯米。問他為什麼吃糯米。他說糯米抗餓。中午沒吃的。他每上學要過兩條大河,河面上原來是溜索後來被關了。在愛心企業幫助下才給造了簡易鐵索橋,還要走山路,過河時遇到河漲潮這天就要穿濕鞋。他父母都在外打工為了的就是養活3個孩子。當我把我包里的書本送給他時,他激動不已。

  想到這我發現自己僅僅因菜不和胃口就說這說那,真太不因該了。

  上海寶山區月浦實驗初二:劉斯偉

您正在瀏覽: 這點痛算什麼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這點痛算什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