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這點痛算什麼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這點痛算什麼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一大清早起來,總覺得嘴裡有什麼異常,抿了抿嘴巴,才發現原來上火了。雖然以前也曾有過幾次,但這一次卻疼得非常厲害。只得咧着嘴,不停地叫喚。媽媽也為我削水果,希望能儘快好起來。趁着這空擋,我漫無目的地在家裡徘徊了一陣子,路經陽台,卻看見了那盆仙人掌。

  這盆仙人掌還是前段時間樓下賣報的伯伯送的——因為經常去他那裡買報,所以他和我們家關係比較好。當時由於是熟人,所以媽媽怕擱了面子,才把它拿了回家。爸媽本不喜歡養植物,再說這仙人掌也不是什麼名貴東西,所以就把它交給了我去養。這對從沒接觸過花草的我自然是件好事,起初還堅持每四天為他澆一次水,後來便因為一些繁瑣之事漸漸把它淡忘了,再也沒有關注過。現在突然看到這仙人掌,不免疑惑起來:這麼多天沒為它澆水,它還好嗎?湊上前去,果然,盆中的泥土已是乾巴巴的,開了幾條裂縫,而上面仙人掌的長勢卻依舊喜人。這仙人掌竟為了生命,不斷堅持,生生不息!它不求能夠像百花一樣爭奇鬥豔;不求像樹木一樣蒼翠挺拔,只是甘於平凡,卻從不向惡劣的環境低頭。樂觀、勇敢、堅定的信念生活着。唉!它承受了多大的苦難,歷經了多少艱辛?

  想到這裡,忘卻了口中的難忍,只是感慨:和在這樣惡劣環境下的仙人掌相比,我的這點痛算什麼?!

  南京市秦淮區二十七初級中學初二:宗錫瑞

您正在瀏覽: 這點痛算什麼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這點痛算什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