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白骨茫茫忘姓氏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白骨茫茫忘姓氏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尋尋覓覓,冷冷清清,凄凄慘慘戚戚”這14個字是詞史上的一段傑作,易安就這樣吟詠了自己的一生,這也無妨看作寶釵一生的寫照。

  尋尋覓覓。她喜歡權力,尤其是至高無上的權力,她想做妃子,但沒有足夠的後台。她放棄,或者應該說是失去了接近皇帝,王爺,公主的機會,她選擇了賈寶玉。她不惜一切的討好賈府上上下下的人——從賈母到趙姨娘到小丫頭,她所做的一切幾近完美。她的巧妙比黛玉強上千百倍,除了賈母,寶玉外,幾乎人人向著寶釵——沒錯,她得到了寶玉。

  冷冷清清。她過分自信,自信可以改變寶玉,但是她錯了,寶玉很固執,他始終堅信自己沒有錯。寶玉不堪再於寶釵爭吵,於是他選擇了出嫁。寶釵的生活因此而冷清了許多,或許不再需要冷香丸,她的世界和她自己一樣的安靜,她只能望穿秋水,懷着些許“寶玉回來”的希望!!!!!!

  凄凄慘慘戚戚。據說寶釵死在一個雪地里,寶釵不是仙子,不會仙遁,只是靜靜地等待屍骨的腐蝕,白茫茫大地上,誰會想到——那堆白骨曾是一個“任是無情也動人”的閨秀小姐?

  其實,寶釵從一開始就錯了。她的錯,錯在尋錯了人,定錯了位,她不知道有一些東西是一輩子也不可以改變的。

  寶釵很苦,從出生便開始服食“冷香丸”,這一切都壓制了她的熱情,但這又不是無情,而是冷情。因為她真的找不到一個能夠讓她用情的地方,唯一的一個寶玉也離開了她。

  終於在雪地里,她再也支撐不下去了,她死了,也魂飛魄散了,或許在那一刻,她感到了真正的解脫——或許,她醒悟了,自己永遠是敗者,因為她在抗爭的,是命運;黛玉雖然死了,雖然還是那麼稚氣,但黛玉似乎早已註定了,她才是真正贏得寶玉的人!!!!!!!!

  哭寶釵,悲寶釵,爭了一生,到頭來還是一場空,早知如此,又何必當初,處處爭強,處處好勝呢

您正在瀏覽: 白骨茫茫忘姓氏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白骨茫茫忘姓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