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小英雄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英雄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林號是一個抗震救災的小英雄,也是我心目中的英雄。

  一個年僅九歲的孩子,在生死關頭,顧不上自己的傷痛,多次冒險解救同學;被壓在廢墟下,為安撫嚇哭的女同學,帶頭領唱《大中國》……其道德境界和人格魅力,大放異彩。

  地震發生時,班上在上數學課,小林浩同其他同學一起迅速向教學樓外轉移,林浩剛跑到教學樓的走廊上,就被樓上跌下來的兩名同學砸倒在地,便被壓在了廢墟之下。幸運的是,林浩很安全。而此時,廢墟下的小林浩表現出了與其年齡所不相稱的成熟,身為班長的他在廢墟下組織同學們唱歌來鼓舞士氣,並安慰因驚嚇過度而哭泣的女同學。經過兩個小時的艱難掙扎,身材矮小而靈活的小林浩終於爬出了廢墟。但此時,小林浩班上還有數十名同學被埋在廢墟之下。9歲的小林浩沒有驚慌的逃離,而是再次鑽到廢墟里展開了救援,經過艱難的救援,小林浩用自己瘦小的身軀將兩名同學背出了廢墟,在救援過程中,小林浩的頭部和上身有多處受傷。連續救了兩個同學的林浩,再次跑進教學樓救人時,遇到垮塌的樓板,又被埋在了下面,他使勁掙扎,後來,是老師把他拉出來的。

  他是那麼的堅強,在他身上有一種同齡人未擁有的堅強。他僅僅九歲,不僅綻放出人性光輝燦爛,而且,堅強勇敢的行動也是中華民族堅強不屈的代表。

  在我們面前的,不僅僅只是個抗災過後的英雄林浩,而展現在我們面前的是,頑強、不屈、堅貞的精神。

  這種態度不正是我們中學生需要的嗎?

  在此,我呼籲大家:在學習上,我們要向林浩一樣,在困難面前永不低頭;在生活中,我們要向林浩一樣,在危難時刻還能幫助別人;在社會上,我們要向林浩一樣,盡自己所能去造福他人。

  英雄就是我們身邊的平凡人,他們閃射出人性的光輝令人敬仰。因為他們都有一顆火熱的心。作為同齡人的我們,更要學習他們這種捨己為人、無私奉獻的精神。

您正在瀏覽: 小英雄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英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