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母親生病了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母親生病了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前幾天母親的臉色一直不太好,我常常勸母親去醫院看看,可母親卻說:“我是大人,一點小病小痛,不要緊,過幾天就好了”可事實卻並非如此。

  由於每天過度的勞累,母親病倒了。這天,我回到家,看見母親臉色蒼白地躺在床上,床邊的桶里飄浮着飯渣和臟物。我想,母親剛才一定是吐了。我生怕打擾母親休息,放下書包,悄悄地走下樓,見桌上放着一張紙條:噢,原來是爸爸寫的,“媽媽病了,爸爸這幾天加班,你要好好照顧媽媽。”我看完留言條,暗暗對自己說:“平時母親這樣勞累的操勞這個家,現在母親病了,我一定要好好照顧她。”

  想到這裡,我拿了桌上的錢,去菜場給母親買些她平時喜歡吃的菜。母親最喜歡吃糖醋排骨,我買了一些豬排,媽媽燒菜時我看了不少遍,可試着做。回到家,我先熟練的煮好飯和幾個簡易的小菜,接着開始,做糖醋排骨。我學着媽媽平時做菜的樣子:先將豬排骨剁成小塊,在熱鍋中去掉血水……雖然一步一步做得很認真,可是一不小心,在旺油炸豬排時,油濺到手上,滾燙的油,疼得我真想放棄,可是當我想起母親平時為這個家終日操勞,到今天病倒了,難道就不應該學學燒菜,做事嗎?於是,我用毛巾擦了擦;繼續“工作”,最後終於完成了這道“來之不易”的菜。我跑上樓,看見母親已醒,就到床邊對母親說:“媽媽,你好些了嗎?”母親看見我焦急地問着,便摸着我的腦袋對我說:“阿萍,你別擔心,媽媽好多了,天晚了,你一定沒吃飯,我給你做飯去!”見母親要起來,我連忙叫媽媽躺下。我說:“媽媽,我已經把飯煮好了,但不知好不好吃,我去拿上來。”聽了我的話,母親開始有些吃驚,後來欣慰的一笑說:“阿萍,你真的長大了,懂事了。”我跑下樓,把飯菜端上來,吃飯時,母親連連誇我煮得好吃。其實,我知道我的菜燒得並不好吃,只不過母親覺得自己從小看到大的女兒懂事了,心裡有說不出的“甜”?……

您正在瀏覽: 母親生病了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母親生病了 暫無評論